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 16【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洛基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宿舍,立马瘫在了床上。他实在是太累了。

藏着太多年的秘密,却说不出口,太累了。

而现在,他连说出去的机会都没有了。

小时候,洛基一直跟在索尔身后,跟他一起玩玩具,捉迷藏,四处乱窜。

洛基爱捣蛋,因为他捣蛋惹乱子的时候,索尔就会格外注意他,一边无奈地告诫他不能太调皮捅娄子,一边帮他收拾烂摊子。

每次他干完坏事,总想着索尔什么时候会出现帮助他。他甚至有时候会想弄伤自己一点点,看看索尔会不会很担心他。

洛基高傲,却也有几分自卑。他倔强着不肯将这份爱说出口。

一直以来,索尔都像是照耀世间的阳光,洛基则像跟在他身后的影子,就那样默默地陪伴着。

偶尔洛基也会照着镜子,看着自己镜中的容貌,惋惜自己为何不是个女孩儿。

如果他是个女孩儿,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成为索尔的爱人,成为他的未婚妻,成为真正陪伴他一生的人。

可惜洛基不能做选择。

事实上,巴基和史蒂夫的关系给了洛基些勇气。当他看到史蒂夫和巴基全然不顾他人的冷眼甜蜜相处时,他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他本想今晚将这一切和盘托出,却成了有一次的无疾而终。

索尔总是将两人的关系固定在某个范围内,他关心自己,照顾自己,却又在自己更进一步时闪躲开。

索尔似乎在刻意躲避什么。

洛基不是什么软弱的爱哭鬼,可一想到索尔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样子,他的眼眶里便噙满了泪。

洛基这一生说过无数的谎言,只“我爱你”这一句最为真切,却无人相信。

娜塔莎说的对,他因为喜欢了某个傻子,而变得傻透了。

巴基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他,有史蒂夫,有史蒂夫给他讲过的那些“故事”。

他看见自己在一个小屋子里洗毛巾,然后端着水和毛巾走到史蒂夫的床边。床上躺着个小小的人,干枯瘦弱,面泛红晕。

“Steve,你的病,是不是又严重了?”梦里的巴基说。原来床上那个豆芽菜一般的小子,是曾经的史蒂夫。

“我还好Bucky,真的。”豆芽菜说,他呼吸急促,正试图撑着床边坐起来,却虚弱得无半分力气。

那个巴基放下脸盆过去帮他,他在豆芽菜身后垫了个枕头,让他靠着床头。又将拧干了水的毛巾敷在他滚烫的额头。

“你老实点不要动,我去给你把药拿来。”巴基去桌上拿药,倒水,喂豆芽菜吃下去。

吃完药的豆芽菜开始出汗,他觉得身上益发滚烫,脸上的红晕也加重了。

“Bucky,我……我……”

巴基凑到他嘴边,想要听清豆芽菜要说什么。但是他晕过去了。

巴基侧身看史蒂夫的睡颜,他终于知道是哪里不对了。他多次将眼前的这个人代入到史蒂夫讲的那些故事里,他竭尽全力地想象,却发现那些画面并不真实。

因为那个瑟缩在沙发一角,经常生病需要巴基照顾的那个史蒂夫,并没有眼前这个人那般高大强劲。他的记忆终于不再错乱。

昨天史蒂夫说起那些药剂让他产生了某些变化,巴基并没有问是什么样的变化,因为他相信自己能记起来。

现如今他回想起来了,那些故事也不再是故事。它们是巴基·巴恩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不同于那一年的最真实的记忆。

史蒂夫醒了,他看向巴基的眉眼弯弯,温柔之至。

“Bucky。”他呼唤他的名字,与曾经出现在巴基脑海中的声音别无二致。

“Steve,I want something from you.”真挚自巴基的眼角流露出。

“What?”史蒂夫亲了亲他的额头,指尖自巴基侧脸轻轻划过,缠绕着他细软的发丝。

“Your love, and your body.”巴基觉得自己准备好了,他现在是那个完整的詹姆斯·巴恩斯。

往返美国,不过五六天时日,可对巴基而言,这五六日的变化,比得过他三年的经历。

“洛基,我都回来这么久了,你都不同我讲话吗?”巴基觉得自己的“好闺蜜”像是变了个人,平日里能把他烦死,现在却安静无比。

“别烦我,我在想事情。”洛基趴在床上,看都不看他一眼。

巴基委屈,自己似乎除了跟史蒂夫“私奔”以外,也没做错什么呀。他有些闷闷的,却也拿洛基没法子,谁知道这家伙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一到这种时候,就会有人遭殃了。希望那个倒霉的人不是自己。

当然,几天后托尼连骂带踹闯进他们宿舍的时候,巴基就知道谁是那个倒霉的人了。

“洛基·奥丁森!我没有招惹过你吧?啊?你为什么要把我的甜甜圈全部扔掉?”托尼怒视依靠在床背上的洛基,后者对他的怒吼无动于衷。

“洛基,你真的扔了他的甜甜圈?”巴基试探着问道。对于富家公子托尼嗜好甜甜圈这事,他早有耳闻。

“对,是我。”洛基只抬眼看了托尼一眼,就立马低下头玩手机,丝毫不在意对方有想一拳挥过来的冲动。

“还真是你。”托尼的语气中稍有震惊,“原本贾维斯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他贼喊捉贼,看来我冤枉他了。”

洛基冷笑一声,终于直视托尼的眼睛。那双翠色的眸子有几分暗淡,似是对这世间一切都毫不在乎了。

“我倒是忘了你那个无处不在的管家,看来他还是有点用的。我看你还是别吃甜甜圈了,再吃下去你的管家都要嫌弃你了。”

“怎么,你把我的甜甜圈扔掉倒还是好心了?那我还要谢谢你不成?”托尼靠在洛基的衣柜上看着他,怒意早已消去,看上去反而有些云淡风轻。他早在他们来之前就摸清楚了这几个人的性子,也自然知道洛基爱捣蛋,所以自己越是生气就越是中了他的意。

“谢我倒是不必,你还是好好谢谢你的管家吧。最起码还有人,哦不,他是AI。最起码他关心你,希望你永远不会失去他。”

洛基的这番话让在场的其他两个人都吃了一惊,托尼吃惊于洛基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巴基吃惊于洛基这番话竟然说得……很真挚。

自托尼的甜甜圈丢失案开始,几乎每天都会有新的案件发生。直到某天晚上巴基和史蒂夫从东门小吃街吃了夜宵回来,撞见索尔正搂着一个女孩在对面楼下亲吻,巴基才明白这些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

“你怎么没告诉我索尔有女朋友了?”两人进入大厅后,巴基一边回头看纠缠在一起的男女,一边压着嗓子问史蒂夫。

“这很重要吗?”史蒂夫不解,巴基一向不关心自己这个好兄弟。

“重要啊!这可关乎我们整个学院甚至整个学校的安宁!”巴基急得跳脚,这可如何是好?

TBC.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