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同一屋檐下》 01 under the same eave 荷兰×我|纯幻想恋爱

即使已经搬进了这个“家”,但我仍怀疑现在是否处于梦中。

这是一所向阳的房间,有自己的独立卫生间,两边开门,一边通向走廊,另一边则通向阳台。我的所有行李在昨天下午跟房主见面之后便搬了过来,所幸来英不久,还没积攒出太多徒占空间的没用物件。

写字桌上有一盏简约式的台灯,是Holland太太替我摆上的,以防夜读之用。学校刚发的基本教材也被我置于桌上,全英的教材实在令人头疼。

这间屋子还算开阔,单人床与窗之间的空闲地带被我放上了瑜伽垫。

我躺在床上审视着这间屋子,布局合理,装修简约,家具都是成套配置。整间房子都呈现出蓝与灰的色调,而房子一角放置的属于我的大红色行李箱显得与此格格不入。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昨天下午我循着地图给出的路线到此,到这个有着简约装修的英式住宅,在门口迎接我的,是Holland太太。

不止是Holland太太,而且是Tom Holland的妈妈,Nicola。

在礼貌的问候过后,她带我进屋,向我简单介绍房子的布局与这个家庭的成员关系。家里当时只有她一个人,她说他的丈夫是一位作家,她共有四个儿子,但多不常住在家里。等他们回来时,她会再次向我介绍。

是的,四个儿子,我又怎会不知?

由于心里充斥着太多的疑问与惊讶,以至于在来的路上相处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被我忘记了。此时我只想知道,为什么Tom的妈妈,Holland太太,会以低廉的价格接待一名留学生。

“Chinese students.”

我疑惑地看向她,她接着说道:“Because we are all interested in China. And there isn’t another way to learn about it. This is the best one.”

从她的回答看来,我在晃神的时候,早已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Then I hope I’m an eligible Chinese.”

我们都笑了,看上去这个笑话效果不错。在Holland太太的带领下,我来到二楼一间收拾好的房间。昨日,这间屋子还没被我的物什充满,它看上去家具规整,干净明亮,而我也一瞬间坚定了要住在这里的信念。

不,其实一直都有其他的因素在作怪,有个声音在你的大脑里催促着你,告诉你就是这里了。

“How do you think about? ”Holland太太问道,她面带微笑,期待着这位客人的答复。

“I like it. I mean, this is it.”我几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嘴角呈现出向上弯曲的弧度,与对面太太温婉的笑容相比,略显夸张。

于是昨天下午,我将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搬了进来,晚上与这一家人一同吃了晚餐,所有人都很热情,很快我也就不那么拘谨了。

Harry和Sam不停地问着中国的事情,如Holland太太所说,他们对中国充满了兴趣,甚至还说让我在空余时间教他们学中文。

他们的提议让我有些惊慌,毕竟会中文和会教中文是两码事,并不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成为中文老师,而且还是用英语来教授,这件事的难度早已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Umm, I don’t sure if I can do it well. I never teach anyone before.”

显然我的回答并没能让双胞胎满意,Harry率先开了口:“Please, Ann. We must learn very hard, I promise you. Sam?”

在他的眼神示意下,Sam也频频点头:“Of course. We will endeavor greatly.”

看着他俩坚定的神情,我不自主地笑了,只好将这门差事应了下来。

“Yeah. Shall we use Tom’s room? There’s a white board.” Sam如此提议,Holland太太欣然同意。

“When will Tom come back?”

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当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后,意识到自己又说出了心中所想。这不牢靠的嘴,下次定要三思而言。

“You love Tom, right? There’re so many girls love him after he played an role in MARVEL.”Harry的话中略带戏谑,又显尽醋意,再次引来Sam的频频点头。

真是对可爱的双胞胎。

而小家伙Paddy则脸上挂着看好戏的表情,看来这么多男孩子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应付的。

我埋头假意喝汤,好让大家看不到脸上早已泛起的红晕。“Not just girls, everyone loves spider man. He’s a hero, also a kind man.”

“Just like what Ann says, Boys, people will like a human because of his kindness.” Holland先生用餐巾擦拭嘴角后又放下,那双充满慈爱的眼睛望向他的三个儿子,他们都乖乖听他讲话。

Holland先生的声音低沉又温柔,那是一口标致的英音,伴着他儒雅的动作,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英国绅士。

而Holland太太则一直开心地笑着,她是三个男孩的母亲,同时也是她丈夫的小女孩。看着如此幸福和睦的一家,我是即羡慕又感到荣幸。

即使一遍遍地回忆那天发生过的事情,躺在床上的我也仍未感到一丝清醒。我按开手机,屏幕上显示还未七点。我看着锁屏上面熟悉的面孔,决定先将这张壁纸换掉,再起床。

Holland家一向有着良好的作息,即使是周末,也没有人会偷懒睡到中午。他们会在九点钟准时享用brunch,作为整个日间最重要的能量源。

鉴于本人极强的适应能力,来英国的前两天,就快速倒过了时差。生物钟催促着我在七点钟睁开眼睛,开始这一天的生活。

做完晨起瑜伽后,我洗了脸,化了淡妆。但由于没有出门的打算,我便穿着运动服下了楼。

阳光顺着落地窗照进室内的地板上,窗外微风轻拂,树叶簌簌。我看到厨房有个身影在晃动,就打了声招呼。

“Morning.”

“Hi.”那人听到我的声音后,欣快地回应。

我的心跳骤然加速,对那声音的熟悉程度使我不用刻意去看就已经猜到是他。而他端着盘子走出来后,我的耳中只能听到逐渐加重的“砰砰”声。

大概是看到我愣愣地杵在地上,他粲然一笑,说:“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F……fine.”我努力保持清醒,“When did you come back?”

我开始庆幸自己化了妆,但对于身上这套运动服不是很满意,怎么就没穿件漂亮裙子呢?

“Almost one or two O’clock. It’s hard for me to get up this morning, I’m still a little tired now.”

话痨,奶音,笑容可人,是真实的Tom Holland没错了!

他小心地将盘子放下,整齐地在餐桌摆好。双手在上衣身侧稍加擦拭,继而转身来到我身前,伸出右手。“Tom Holland. Good to see you.”

如果说方才的我还在努力保持清醒和淡定的话,那此时此刻这个男孩的行为又将我打回了起点。一切的努力只能是徒劳。

我讪讪地伸出右手,将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握住,好似稍一用力,这件美丽的艺术品就会坏掉一样。

“Ann. I……I’m so excited to see you.”

“And I you.”

TBC.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