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 15【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大学生活动中心,中秋舞会。

洛基搞不懂为什么一群外国人要聚在一起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或许是为了入乡随俗,亦或许他们只是找个理由开舞会罢了。

山姆诱惑他们说舞会上能吃到很好吃的月饼,因此索尔执意要去,洛基也只好跟着。毕竟他的好巴基已经跟另一个男人回国了,如果不去,也只是自己待在宿舍里发呆。

坐在角落里的洛基一杯一杯地喝着香槟,看着舞池里扭动的男女,却提不起半分邀请谁跳支舞的兴趣。

几个小圆桌上摆放着精致的点心和月饼,索尔围着桌子挑选,一下子撞在了托尼身上。

“看着点路!”托尼用那双棕色的大眼睛看了看到处找食物的索尔,“你怎么不去跳舞?”

“你不也没去吗?”索尔抓起一会儿豆沙馅的月饼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我只要想跳就会有很多女孩来邀请我。”托尼拿起来一个甜甜圈,这可是他的心头好。

“Sir,你不能再吃甜甜圈了。”是贾维斯。

“谁说我不能?我偏要吃。”他咬了大大的一口,像是故意吃给贾维斯看,“你是管不了我的。”

贾维斯不吭声。过了一会儿,有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来把托尼面前盛有甜甜圈的盘子端走了。

“喂,你不要端走它,我还要吃呢!”托尼向壮汉招手大喊,却被他回头瞪了一眼。

“我给你钱,多少钱都可以,你把甜甜圈留下。”托尼的声音渐小了些,因那壮汉眼神凶恶,怕是要一拳打过来。

“对不起Sir,您的资金由我管理。”

托尼无奈地向那壮汉摆了摆手,气冲冲地对贾维斯说:“我让你为我管理资金,是为了我的钱可以用到更好的地方!不是让你冻结我的钱包阻止我吃甜甜圈的!”

“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我雇佣了那名男子来把你的甜甜圈拿走,这不是用到了合适的地方吗?”贾维斯不愠不火,声音依旧动人。

“你……”托尼被气得说不出话,旁边却有人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看了你这个管家还真的把你管住了。”索尔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走向下一个圆桌。

“嘿。”有着栗色长发的女孩端着杯酒站到索尔身边,“索尔对吧?”

“对。你是?”索尔撇了她一眼,继续进食。

“我叫Jane,是天文系二年级的学生。”她象征性地举了举酒杯,算是跟索尔打了声招呼。

“天文系,不错。”索尔一向不太会聊天,更何况此刻的他被美食困住了。

“不去跳支……”

简的话还未说完,就被索尔打断了。他没听到简到底说了什么,往盘里放了几块月饼自顾自的说:“这些月饼味道不错,我要拿给洛基尝尝。”

留在原地的简在想这人是不是个傻子……

索尔坐在洛基旁边,把盘子递到有些醉醺醺的弟弟手里。洛基接过盘子便用手抓起一块儿尝了尝,一双蒙了雾色的翠眼看着索尔。

“你还记得咱俩的娃娃亲吗?”洛基边吃边说,“大人们说咱俩还没出生的时候订过娃娃亲,因为那时候大家都以为Frigga阿姨肚里的是个男孩,我妈妈肚里的是个女孩。”

“谁料生出来全是男孩。”索尔笑了一声,竟有几分苦涩。

“所以我们成了兄弟,Frigga阿姨就像是我的妈妈。哥哥你看呐,我还没出生,就跟你开了个大大的玩笑。”洛基也笑,如同鬼魅,勾魂摄心。洛基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大出血,而后身体许多,不就就过世了。Frigga就像待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待洛基,或许在Frigga心里,洛基就是他的第二个儿子。

“你醉了,Loki。”索尔忽然想伸手摸摸他的头,抱着这喝醉了的人安睡。

“我醉了。但是哥哥,我有话想跟你说。”

洛基忽然凑上前去,近到索尔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鼻息。

“你刚刚直接离开我走了,不觉得不太礼貌吗?”简出现在两人眼前,她看着角落里的两兄弟,表情晦暗不明。

“是不太礼貌,但是……但是我弟弟醉了。”索尔说得磕磕巴巴,他指了指摇头晃脑的洛基,“刚刚对不起。”

“我原谅你,但是你得补偿我。”简向他伸出手,“跟我去跳支舞。”

“好……好吧。”索尔犹豫着起身,简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拉他离开。昏暗中,索尔不安地回头看了眼喝醉的洛基。

沙发上的人也抬眸看他,洛基就这样盯着走向舞池的索尔的背影,独自喃喃道:“brother,我只是想告诉你,尽管我是个男孩,但我依旧喜欢你。”

舞池里,索尔的手笨拙地扶在简的腰间,随着音乐来回摇晃着。他从未正经地邀请女生跳过舞,也不太会跳舞。

“你看起来很在乎那个男生。”音乐声使得简只能在舞伴耳边大吼。

“那是自然,他是我弟弟。”索尔也吼。

“你弟弟?可你们长得一点也不像。”

音乐又换了一首。

“并不是亲生弟弟,我们两家关系很好,我又比他大,所以我是他哥哥。也一直像哥哥一样照顾他。”索尔试图解释两人的关系,事实上他对洛基的照顾大多是揍跑那些欺负洛基的人。

从很小的年纪开始,洛基就已经是个爱捣蛋的孩子了。他处处惹事,被招惹的人总会带着一帮人再来打洛基,甚至洛基不惹事的时候也会有人扯点幌子欺负他。因此索尔的任务便是保护他不被人欺负。

洛基脑子聪明,善变通,可骨子里却骄傲得很。如果他的巧舌如簧不能帮他逃脱,他也会死撑着不求饶。有时候索尔发现他的时候,洛基已经挂了彩。但挂了彩的洛基能激发索尔更大的威力,这个时候索尔会不惜一切代价对付那些弄伤洛基的人。

最后回到家的,是两个挂了彩的小男孩,Frigga会耐心地为他们清理伤口,教育他们,再给他们端上美味的布丁。

“噗哈哈哈……你还能照顾人?”

简的笑声将索尔拉回了现实,显然简并不明白索尔照顾洛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就是,尽量不让他受伤。”

“那你还真是个称职的哥哥呢。”褐色的眸子盯着索尔的蓝眼睛,简的身体离他离他越来越近,“那依你看,我会不会是那个男孩合格的嫂子?”

“什么?”索尔愣了一下,舞步开始错乱。他这才仔细地端详简,她月牙似的眉毛下有双凌厉的眼睛,鼻梁坚挺,脸廓分明,性子又有几分刚烈。

索尔想起Frigga跟他说过的话。或许,那个人可以是简。

饱满的唇瓣递送到了索尔唇边,简吻了他。他闭上眼睛,让事情顺着看似正确的顺序发展下去。

角落里,一只酒杯当的一声摔落地面,淡黄色的液体在玻璃渣之间流淌。

沙发上,空无一人。

TBC.

评论(1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