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婚定之日(上)

Sebastian在Chris家住了有些时日了。
最近两人的工作都不忙,难得有这么长的相处时间。
但他觉得自己快被Chris的求婚大作战搞垮了。
Chris很擅长为别人制作惊喜和浪漫,并且每次也能换来Seb孩童般的笑容。只不过,在惊喜过后,伴随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求婚。
他求婚已经不下百次了,Seb很肯定这点。
尽管最近Chris已经不会频繁求婚了,但软磨硬泡却少不了。
他想不明白Chris为何非要结婚呢?难道现在这样不好吗?就算不结婚,他们一样可以生活得快乐。更何况,他还是个孩子。最起码在他自己眼里是如此。
 
Chris独自购物归来,为他带了几支木兰花,插进了餐桌一角的瓷瓶中。就算Seb住在这里,Chris仍会选择独自购物。他不会冒着让两人职业爆炸的风险带他出去,尽管他想要Seb一直在自己的身边。
他如此的小心翼翼,更多地是为了Seb。他不想Seb在度过那些籍籍无名的岁月后又落入职业低谷,他的Seb值得更灿烂的光辉。
他放下购物袋,迎住了Seb送来的怀抱。他本想摸摸对方的头发,右手却在半程中转成了拍背。
“口渴吗?”他松开Seb,转身在购物袋中拿出一瓶巴黎水递给他。
Seb笑了,家里分明有水,他自己渴了也是知道喝水的,Chris这家伙到底要把他宠成孩子到什么时候。
“中午吃什么?”
Chris的回答有些迟疑:“额……我……我点了餐,墨西哥菜,一会儿送到。”他原本是想出去买些菜自己回来做的,但实在琢磨不出要做什么又恰好路过一家不错的墨西哥餐馆,就直接点好了让人送来。
Seb的笑意更深了:“那你出去这么久,到底买了什么回来?”
“我看看。”Chris提起购物袋,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并介绍:“薯片,可乐,牛肉干,巧克力,还有……巴黎水。”他最后又拿手指了指Seb手中的瓶子。
“好吧。”Seb把那些东西一一放到储物柜,只给这个在他面前就会变成大男孩的男人留了瓶可乐。
他觉得Chris有些时候实在是可爱,他俩刚在一起的时候,Chris还给他买过李子呢。哦,上帝,他可不像冬兵一样痴迷于李子。
门铃声响起时,两人还未在沙发上坐定。
Seb照例躲进了卧室里。
他坐在昨夜与Chris云雨过的床上,听着外面的人摆放餐具的声音,卧室中似乎还残留着昨夜剩下的情欲芬芳。
“好了,Sebby。”
循着Chris的呼唤,他走到餐桌旁。墨西哥菜被精致地摆于盘中,尽管还是那几样,但今天的午餐却被莫名笼上些正式感。
同样正式的还有Chris。尽管并非身着西装的正式,但他今天竟然好好穿衣了。这使得Seb心下一惊:不会又要求婚了吧?
用餐的时候,他的心随着Chris的每一声“Sebby”而加速。不过Chris却什么都没说,不过是和他日常地闲聊着。
他嗅到了瓷瓶中木兰花的馨香。他从未在近处嗅过它们,但他知道这圣洁美丽的花朵更适合在远处观赏。
“Sebby。”Chris忽然抬头看他,神情忧郁而严肃。
“嗯?”他不太敢直视那双眼睛,对着那样一双迷人的眼睛说出拒绝的话实在是最残忍的事情,他只得在心里默默祈求Chris并不是要求婚。
“我前些日子商谈的工作有结果了,过几天我就要出国工作了。罗马尼亚是你的故乡,但那里还是离你太远了,我不知道下次还要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Chris低下头,叉子随意地拨弄着盘里的菜叶。
“没关系,我很快也要投入工作了。再说了,我也可以去那里偷偷看你,就像上次你拍戏时候那样。就像你说的,罗马尼亚是我的故乡,那我回去看看总还是可以的吧?”
他尽力让自己的语调轻快些,来试图禁止悲伤气息蔓延至整个餐桌。但离别向来不是什么容易事,他们虽然早已习惯了离别,但这并不代表这件事情会变得让人容易接受。
“那走之前,再陪我去见见我妈妈好吗?”
“当然可以了,你这傻瓜。”
 
直至午餐结束,Chris都没有求婚。
Seb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好像某个部分的欲望没被填满一般。他绝不承认这是因为他认为Chris会求婚,但这件事情却没有发生。
或许他下次会当着他妈妈的面求婚呢,我该担心这个才对。Seb心想。
等他回过神来,厨房里一经传出了Chris清洗餐具的声音,眼前的餐桌上只剩了那瓶木兰花。
他蹭到厨房去抱住Chris。
“Sebby你去沙发上玩一会儿INS,我马上好。”Chris用他特有的温柔声音说。
他才不要听呢。他只是想在这里陪着自己的爱人。
就算要玩手机,他也想卧在Chris怀里或者躺在他的腿上。
Sebastian很淘气,他曾一度想在INS上发一条这样的消息:全美男神Chris Evans,诸多男女梦寐以求的男人,我现在正躺在他的腿上呢!
可是他没有。
他向来是个喜欢秀恩爱的人,但他愿意为了他们两个人的未来去忍受。忍受无法在外面牵他的手,忍受这份恋情无法昭示天下,忍受到聚光灯下、摄像机里最终只剩下他满含爱意的眼神。
因为Chris爱他。
因为他爱Chris。
他知道Chris为了他在克制自己的控制欲,那么自己也要为了他去克制爱玩的心而努力变得成熟。毕竟全美最优秀的男人可是在自己身边呢。
 
结婚。
这个羁绊在他俩之间已经存在太久了。Seb习惯了被求婚,然后再拒绝。他甚至没有想过如果自己想要被求婚Chris却迟迟不求会是怎样的。因为Chris一直在求婚。
但今天状况不同了。
Seb觉得自己在期待Chris的求婚。这很危险,因为他期待的事情如果得不到满足,这件事就会一直在他的心口按戳,直至最后留下伤疤。
尽管他一直在拒绝Chris的求婚,但在拒绝过后他从未自己一个人考虑过婚姻这件事。只是在Chris的求婚下他觉得自己还不想结婚,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什么时候是该结婚的时候呢?
Sebastian自己也不知道。
他忽然生出了一个特别的想法。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