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同一屋檐下》06 under the same eave 荷兰×我|纯幻想恋爱

“We're going to New York in a few days. That's a long travel, right?”(我们过几天还要去纽约,这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Tom侧着身躺在酒店圣白的床单上,视频里只露出一张可爱的笑脸。

“Yes. I think Harry will be happy. Can I ask about the movie content?”(我觉得Harry会很开心的。我能问一下电影内容吗)走在英国的街角小巷,路上的大部分人都结伴而行,秋风萧瑟,卷走九月份最后的尾巴。

“If I tell you, I'll lose my job. Do you still want to know?”(如果我告诉你,我就会失业,你还想知道吗?)Tom慵懒地打了个哈欠,在床上翻了个身。男孩的声音最近听起来有些低沉,就像是在离开的这段时间才完成了变声,变成了男人。

他身后的床上有大片的空余,橘色的光晕照在上面暖暖的,让人想要躺在他身边。

“No. I want to see you in the movie.”(不,我想看到电影里的你)

“Did Tessa miss me?”(Tessa想我了吗)

“Of course. She waits for you to come back everyday.”(当然了,她每天都在等你回来)

一缕栗色的卷毛自他的额角垂下。

“And you?”(那你呢)男孩眨着含笑的大眼睛,脸颊压枕处的肉挤成一团,眼角的褶皱更深了些。

好想给他涂眼霜。

“I'm just like her.”(我和她一样)

面对荷兰微微上扬的嘴角,我有些紧张慌乱,急忙拿手撩撩头发,遮掩自己的羞意。“You know, I'm bored at home. Haz's busy and you took Harry with you. Nobody play with me.”(你知道的,我在家也很无聊。Haz很忙,你又带走了Harry,没有人跟我玩)

转眼已经到了家门口,似乎是时候说再见了。

“Let's turn off video. I'm almost home. Bye Tom.”(我要到家了,我们关掉视频吧)我把食指虚置于手机屏幕的按键上,等着Tom说再见之后立马挂掉。

“Wait. Wait. Wait! Why do we have to turn off video? Can't I say hello to everyone?”(等等!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挂掉视频?我不能跟大家打声招呼吗?)Tom一下子拍床坐起,左手无奈地置于身侧,浅棕色的眼瞳大大张开,他就这样看着我,有些哭笑不得。

我恍然大悟般惊醒,我又不是瞒着家人偷偷恋爱的小女生,为何非要如此呢?更何况,这是Tom的家人。

“I……”一时间,我不知作何辩解,“Yes, you can say hello to everyone.”

我带着视频里的Tom进到屋子里,Paddy正在帮着摆晚餐。我把手机屏幕转向他们,说:“Tom wants to say hello to you.”

“Hey, everybody. What's up?”

“Hi, brother. Where's Harry?” Paddy 凑到手机屏幕前说。

“In his own room.”(在他自己屋里)他对着屋子里呼唤,“Tessa. Tessa!”

“Wow.” Tessa一溜烟儿就跑了过来,响应着Tom的呼唤。我蹲下去将手机放在Tessa面前。

“Tessa, sweetie, Are you all right?Just give me a few more days and I'll be back.”(你还好吗?再等我几天我就可以回去了)男孩的笑一下就变得温柔,他看着自己的小公主,是很想陪在她身边的吧。

“Wow.” Tessa乖乖地回应,她的尾巴摇来摇去,看起来很欢快。

“Ok, I gonna turn off the video. Bye mum and dad, take care of Tessa for me.”(我要关掉视频了,替我照顾好Tessa)

我将手机屏幕转回,发现他仍然眼唇含笑,“Bye, Ann. See you next time.”(下次见)

“See you, Tom.”我也笑着跟他再见。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two?”(你们两个怎么回事)Paddy故作乖巧地仰头问我,表情却有些神秘,努力克制着嘴角的笑。

“Nothing.”我卸下书包,入座吃饭。

好不容易下午没课可以慵懒在家,我决定暂缓读书的计划,泡一碗方便面边吃边看电视。当我端着泡好的方便面放到茶几上后,Tessa便识趣地凑了上来。

今天由我负责照顾小公主。

或许是因为我第一次在家泡方便面,Tessa对这个味道充满了好奇,她看了看方便面,又看了看我,接着又扭头去看方便面。

我理解了小公主的意思,想来方便面也不辣,狗狗基本都可以吃,于是又把她的餐盘拿来,分了一部分给她。这一份金汤虾球面还是我在国内带来的。

我吃了两口,细细品味嘴里自己迷恋的味道。在确保方便面的味道并没有因英国的水变得味道不同后,我才想起来找遥控器开电视。不知道前一晚Paddy将电视遥控器放在了哪,我也只好在沙发和茶几上胡乱摸索。

嗡嗡的手机震动声惹得Tessa抬头叫了两声,又赶紧低下头去享用美食。

“Hey, Tom. Good to see you.”我抄起手机接通视频,一屁股又坐回沙发上,不再去关心遥控器的所在。

“Hi, Ann. I have arrived in New York. Are you home?”(我已经到纽约了,你在家吗)Tom举着手机在房间里转了一圈,酒店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Yes. I have no class this afternoon.”(我今天下午没有课)

荷兰一下笑了起来,“Oh, congratulations. So, is Tessa with you? Why didn't I hear her?”(Tessa跟你在一起吗?为什么我没有听到她的声音)

我悄悄向Tessa那边瞥了一眼,小家伙还在美滋滋地吃面,平日里听到Tom的声音她都会立马叫着跑来,今天的安静确实容易让人起疑心。

“Because, she's busy.”(因为她很忙)说完这句话我不安地抿住唇,眼珠转来转去不敢看他。未经Tom的同意随便给Tessa吃非狗粮之外的东西,方才的行为让我自己开始心慌。

Tom使劲撇着嘴,似乎在绞尽脑汁地思考Tessa到底在忙什么。

“Let me see her.”(让我看看她)

“No.”我狠着心拒绝之后,心中油然生出酸楚,我不能骗他,“I'm so sorry, Tom. I gave Tessa instant noodles.”(我给Tessa吃了方便面)

“Instant noodles?”(方便面?)Tom诧异,嘴角的笑更灿了些,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

“Yes. I brought it from home. I given it to her even I didn't know if she could eat it. I'm sorry. I won't let her eat any more.”(我从国内带来的。我不知道她能不能吃就给她吃了。对不起我不会再让她吃了)我愧疚地看着Tom,确实是自己大意了,因为Tessa喜欢就没再考虑她是不是真的可以吃就给了她。我走过去把Tessa面前的餐盘拿走,小家伙可怜巴巴地看着餐盘里剩下的方便面冲我呜呜地低语。

“I'm sorry Tessa. ”

“That's OK, Ann. She can eat this.”

我看着Tom的笑脸,狐疑地问:“Really?”

“Yes. She loves this. I just can't believe you know she likes this.”(我只是不敢相信你知道她喜欢吃这个)

“Hey, Ann.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你们在聊什么)Harry忽然从Tom身后冒出,卷毛的小男孩朝气蓬勃,让我又想到Tom以前发丝卷卷声音软软的样子。

“I miss you, Harry.”

Harry本想打个招呼就离开,听了我的话后他一下子就凑近到手机屏幕前,反驳我刚刚才脱口而出的问候。

“Please don't lie to me, Ann. If you really miss me, you won't be commenting only on Tom's INS.”(别再骗我了。如果你真的想我,你就不会只在Tom的INS下评论了)

“Oh, come on, Harry. That's means nothing!”我有些哭笑不得,“I'm Tom's fan. It's perfectly normal to comment on him.”(我是他的粉丝,给他评论是再正常不过的)

“Ann! Last time, you said that you just like spiderman. And now, you like Tom too. Huh?”(上次你还说自己只是喜欢蜘蛛侠。现在你也喜欢Tom了,哈?)

TBC.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