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同一屋檐下》05 under the same eave 荷兰×我|纯幻想恋爱

心理健康中心的门口涌出络绎不绝的人流,看来已经下班了。我定了定心,深呼吸了一下,迈开脚步进去。

“Hello, I'm Ann. I made an appointment yesterday.”(我昨天预约过)

接待室里有两位女士,一位正在收拾桌子准备离开,另一位则静坐桌前。她坐姿随意,身着简单的蓝色格子衫,淡黄色的长卷发闲散地搭在肩上,看来她在等我。

“Hello, Ann. Please sit down.”她起身为我引座,复又坐会座位,看着我微笑, “I'm Laura, the receptionist here. You want to come here for an internship, right?”(请坐。我是这里的接待人员。你想要来这里实习对吗)

我在她对面的椅子上端坐,将方才一直抱在怀里的书置于膝上。“Yes. My professor told me I could practice here. ”(教授告诉我我可以来这里实习)

“Do you know that you need to play your own sandbox before you can guide others to play or consult?”(那你知道在你可以引导别人进行沙盘游戏或者咨询之前,需要自己先进行沙盘游戏吗?)

看着我的那双眼睛碧蓝,接近瞳孔处却又婉转变为浅色的琥珀绿。Laura笑起来很美,看得我不禁有些出神。

“I heard that.”(我听说了)抓着本子的手心有些湿冷,这种类似面试的事情总是让我紧张,好在那暖心的笑容让我放松了些。

“So, when are you free? I'll give you a sandplay once or twice a week.”(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会给你安排一周一到两次的沙盘游戏)她修长白皙的手指敲击着键盘,灵秀活跃,我的注意力被移到那双手上,有一个人的手也是这般好看。

过了一会儿她看我没有答复,故意咳了一声,一双弯弯的笑眼看着我。

我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了头。“I'll give you my schedule and you can arrange it according to my spare time.”(我会把我的课表给你,你根据空余时间来安排就好)

啃着中秋节剩下的月饼,我半躺在床上刷手机。最近实在是无聊透了,最能搞气氛的Harry跟着Tom走了,家里瞬间冷清了一半。布拉格,威尼斯,为什么就不能回家呢?

我暗戳戳地生闷气,趴在床上扑腾了两下,差点没把被子踹到床下去。冷静了一会儿后才发觉自己不对劲,我也算不上是Tom的粉丝啊,又为何这般思念难耐。

糟糕,难不成我变成他的粉丝了?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向来没有自诩过是谁的粉丝了,不可能仅仅因为相处了一两天就喜欢上他,追星对我来说基本是不会发生的。

又打开手机后,看着网购界面上荷兰的周边,我不得不承认了这个事实。

我成了Tom Holland的粉丝。

只是这有些奇怪不是吗?我住在他住过的地方,如果在床边摆上他的玩偶,桌子上放上他的照片,墙上再贴上他的海报的话,任谁都会觉得我很怪异?

那倒不如直接住进Tom的房间里。Paddy曾经带我“参观”过那间房间,桌子上确实有Tom小时候的照片,衣橱里还有他不再穿得下的旧衣物,整个房间似乎还存留着Tom的气息。

那是什么味道呢,我不好说。大概就是十一月的早间那粘了晨露的朝阳,暖洋洋的,却又清新无比。

那是所有Tom的粉丝都会喜欢的地方吧。

我放弃了那些可能让这间屋子“变质”的周边,决定老老实实做一个普通的留学生。打开国际版微博,结果接连刷出来的全部都是Tom在威尼斯街头的照片,我接受了自己看到他的照片立马露出的无法抑制的微笑,满心欢喜地躺在了枕上。

其实,这种当一个人的粉丝的感觉还不错。

看着Tom和Harry与爷爷奶奶的合照,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家庭的温馨,照片上的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虽然还没有见过爷爷奶奶,但几天前就听说了他们会去威尼斯看望两兄弟。

其实,这种比网络更早知道Tom行迹的感觉更不错。

手指不停左滑翻看着照片,连续翻过去几张后 我忽然意识到刚刚划过去一张照片有哪里不对,于是又向反方向划。看清那张照片后,我脸上持续了近半个小时之久的笑容倏地一下就僵硬了。

那张看上去像是合影的照片里,Tom搂着Zendaya的腰。

“汤荷兰,你给我放开那个女人!”我在心里咆哮着,来回在床上翻滚,脑袋空空几乎完全停止了思考。

糟糕,我现在不止是他的粉丝,似乎还变成了女友粉?

我大口地呼吸着这屋子里的空气,努力平复心境。方才那种仿佛休克的空洞仍在我的大脑里不停循环播放,反复回味。这只让我觉得呼吸不畅,头昏昏沉沉。

心脏鼓着鼓着就想要冲破胸膛,我颤抖着手,逼迫自己再去看那张图。

手。Tom的手似乎并没有抚在Zendaya的腰间,而是半握拳在后面虚放着。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狂喜,放大图片来验证自己的想法。

是的,他的手没有搭上去。

得到验证后我又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最后平躺着盯住天花板,胸膛随着呼吸起伏,我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国内已经要放假过国庆节了,我还在异乡抱着书奔波,好在,赶着时间到了心理健康中心,接受自己第一次的沙盘游戏。

尽管是自我探索的过程,但仍需资历更深的咨询师来引导。这是一位留着络腮胡的绅士,框架眼镜后藏着一双翠绿的漂亮眼睛。

简单聊过之后,他带我进沙盘室,让我体验沙子的触觉,进而启发自己内心深处的无意识。

可无意识就像会隐身的小精灵,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发觉的。我在周围的架子上摸索,寻找自己想要的“玩具”。

离开沙盘室后,我还在思索那被我创造出来的孤岛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刻意地分析自己,或许这座孤岛也是我故意生成的产物。

拿出手机打开静音,这才发现竟然有来自Tom的未接通视频通话。我心里窃喜,迫不及待地打回去,没看清路,在刚离开心理健康中心大楼的大道上跌了个踉跄。

我还好,不怎么疼。龇牙咧嘴地在地上爬起来后,视频已经接通了。

“Hello, Ann.”他的嗓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沙哑。

“Hi, Tom. Is Venice funny?”(威尼斯好玩吗)忍着痛微笑让我的脸看起来有些别扭,好在化了妆,我在心里暗自庆幸。

“Yes. The fans here are very enthusiastic. I can't go out today. How are you?”(这里的粉丝非常热情。我今天不能出去玩了。你怎么样)他在视频里晃来晃去,最后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Fine. Why can't you go out?” (为什么你不能出去了)我一边盯着视频一边看路,Tom深邃的眼窝让我想躺进去小憩。

“Didn't you see my ins story?” 说这句话时,Tom尾音上扬,不可置信又有些失落地瞪大眼睛看我,接着语气又转为委屈无奈,”The security didn't let me out.”

“I…I'm sorry. I've been taking classes and I just came out of the consulting room. I'm sorry.”(我一直都在上课并且刚从咨询室出来)看着对面男孩委屈的样子,我心怀歉意,眼睛也一下子暗沉,愧疚地看他。

“That's ok.”Tom连连摆手,怕是没想到我的反应会如此剧烈,“I just think staying in a hotel is boring. But you just said, consulting room?”(我只是觉得待在酒店太无聊了。但是你刚刚说,咨询室?)

他抿嘴皱眉,一双澄澈的棕眸盯着我求解。

“I forgot to tell you I was going there for an internship.”(我忘记告诉你我要去那里实习了)不知不觉已经出了校门,我到站牌前等车。下午放学的时间点等车的人有点多,而我正跟Tom聊着视频,于是决定走着回去。

“You can talk to Zendaya or someone else, then you won't get bored.”(你可以去找赞达亚他们聊聊天,这样就不会无聊了)

话脱口而出,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了Zendaya这个名字,我发誓我原本是想说Harry的。

“But, I want to talk with you.”(但我想跟你聊天)镜头跟着Tom坠落,他躺在了床上,眼神灿亮,像是在期待什么。

一抹羞红从他处游走到我的脸颊,滚烫磨灭着我的意志与思考能力,我低下头,佯装看路。

“Then my time is yours.”

(那我的时间是你的了)

TBC.

@张驰Mob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