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同一屋檐下》04 under the same eave 荷兰×我|纯幻想恋爱

大概是关于憧憬、暗恋和对现实的哀恸

正文:

看着手机上搜出来的图书代码,我走过成排的书架,扫过一行行标着“哲学”两字的卡片,最终停在了标有“心理学”的书架旁。

图书的检索是为了方便学生找书,原本干净的封面上被贴了代码,那些字母与数字的组合与我而言却没有花花绿绿的封面容易识别。

眼睛定睛在B84-49号图书上,伸手抽出来后,天蓝色的本子上大大的FLOW立马映入眼帘。这个词被翻译成“心流”,自然,我对这个词并没有什么切身理解,这不过是被教授要求读的一本书。

拿着书坐到阅览区,在这里听得到的除了翻书的声音,只有手指敲击键盘的乐声。远离了淡蓝的天空和浪花般的云朵,再听不到悦耳的鸟鸣和微弱的清风,眼前的绚丽斑斓全被书本上的文字取缔,这是个隔绝外世的空间。

英文。这是我读书的障碍,却也成了接近作者文字本意的捷径。难处就是,需要不停地用手机查a阅单词。

刚打开手机的查词软件,却正巧收到Tom的message。

“We had a party, and just finished a thrilling chamber escape.”(我们举办了party,并且刚刚结束一场刺激的密室逃脱)

我笑了笑,Spiderman剧组举办party和玩密室逃脱的消息早已在社交网络上散播开来,Tom这条message算不上是实时信息。

“I already knew that. It looks like Harry is having a lot of fun with you there.”(我已经知道了。看起来Harry在那里跟你们玩的很开心)

尽管上次吃完饭时Harry说要去布拉格找Tom,令人意外的是,两个人是一起离开伦敦到的布拉格。好嘛,Harry如今已经妥妥地成为了Tom的小助理,怕是不久就要跟Haz抢饭碗了。

看着Facebook上大家的合照,坐在图书馆的我失落地叹了口气。Harry跟Tom去了布拉格,Sam到处玩耍,Haz最近忙于JK的活动,而我的生活变得一片寂寥,伴着我只剩下教授优雅的英音和书本上难嚼的英文。

我把那张照片发给大学室友。“看,右下角那个男孩是我喜欢的人。”

不出半分钟,消息就回了回来,却是Tom。“We will go to Venice. Do you want to go with me? ”(我们要去威尼斯了,你想要跟我一起去吗)

Yes.可惜这回答我只能在心里说。

“I have a heavy workload. I'm so sorry I can't go with you, but all of us will miss you.”(课业繁重,很抱歉不能跟你一起去,但我们所有人都会很想你)

记得前几日Dom还在INS上传了Tessa和tsum的合照,“But when will he be home?”

Tom离开家后,Tessa就一直被Dom和Nikki照顾。小公主确实很想Tom,她时常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眼神凄清,门外一有动静,它就立马会从沙发上立起来探头探脑。

Tessa近来已不怎么怕我,偶尔下午有闲时在家,我也会端一杯茶坐在沙发上陪她。

“这个男生好小好可爱啊,他成年了吗?”手机屏幕亮起,是大学室友终于回了消息。

看到她的回复,我有些无奈又好笑,无奈于她竟不认识Tom,又因她夸Tom可爱而在心里偷笑。“这是荷兰弟!他跟我同龄。”

“荷兰弟是谁?”

“求你了,去百度一下吧。荷兰弟是这世界上最帅最美好的男孩子。”

消息发出之后,再无回音。书本才被翻了两页,我却无心再看,只是盯着落窗外的斜阳,心里泛起些酸涩。

不过走了几日,我便开始想念他。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唯独接触Tom的那几日让我觉得虚幻,朦胧,好似梦境。我时常怀疑其实那些并不曾存在,或许只是一缕清风拂过薰衣草,带了些香气到另一个地点,只让人以为,那里也有薰衣草。

我怕这些只是我混乱了幻想和现实,怕在某一次醒来后,发觉自己躺着学校的宿舍,手机屏幕上,还是那张熟悉又稚嫩的脸庞。

“Ok. You can wait till I get home and we'll have a party.”(你可以等我回家,我们一起开party)Tom又回了消息,句尾有个欢乐的笑脸,看来他爱上了开party。

“Deal.”(成交)

我盯着他发来的消息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自己在脑子里想象他说出这些话的样子,想着想着我就开始傻笑,似乎那轻软的声音真的出现在了我身边。

不止这些简短的message,从他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那些场景便时常被重现,被改写。我努力回想他说第一声“morning”的声调,他第一次回眸的温柔,和触摸到他指尖的那一瞬的温热。真想把这些瞬间印刻在胶片上,将那些时光导入到电影里,如此一来,便再也不会因我记忆的简化概括而丢失。

已经5:37了,六点是我跟心里辅导中心的工作人员约定的时间,再晚那里就要下班了。

我抱着书离开图书馆,外面的霞光比隔着窗子感觉到的更炽热,分明近黄昏,却只是给草坪沾染些暖橘色的绒毛,锐利比起午时未减半分。

操场上有人跑步,踢足球,那些踢球的男孩子们一边奔跑一边喊叫,我听不清他们在喊什么。足球被几个人扎堆追逐,一个男孩子飞起一脚,球就顺从地进了球门。

他们的欢呼声我却听得真切,连带那其中夹杂着的,简单无掺杂的快乐。

“汤姆·赫兰德(Tom Holland),1996年6月1日出生于英国,英国演员。你都多大了还在追星?倒不如好好找个男生谈个恋爱,说实话我到现在都觉得你之前跟你男朋友分手挺可惜的……”

屏幕上又蹦出室友发回来的消息,我有些无心应付,只扫了一眼,手机又被放回斜挎包里。

有时候你会觉得身边有很多人,却没有一个懂你理解你,比现在深处偌大的英国校园却陌生一人还要孤独。

他们只看表象,只关心这世界所谓的“主流价值观”,却丝毫不深讨背后的真相和苦楚,和这世界所谓“主流”的要求映射在某一个人身上,又是否合她心意。

我们本就不该被条条框框囚禁住,当牢笼里假装如胶似漆可以白头相守的爱人。那些吞不下的泪水是可以流出来的,而我们原本也不必去承担莫须有的罪名。

浅红暗淡的霞光打在一个跃起之人的身上,逆光看过去,只有隐约成型的轮廓。我想起那些Tom打篮球时被拍下的照片,他是个活力青春的少年人,是明亮本身。

但无论他身上散发的光如何锋利刺眼,我也愿抬头望他。

因执信,良人慧善,熠熠生辉,亦不会灼伤他人。

TBC.

想要小彩蛋吗?荷兰今天在片场滑滑板的GIF大家看到没?

“Spiderman, spiderman, he…”
手机铃声响起,我迅速卧到床边,摸起方才为了专心学习而被随意丢到床上的手机。
“Hello?”
“Hey, Ann. Guess what? I'm skateboarding on the set.”

TBC.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