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22【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洛基最近总是踪迹难觅,连巴基都不知道他在干些什么。有时候洛基一早就不见了,晚上到很晚才回到宿舍,无论巴基怎么问,他都抵死不松口。

看着身边空空的座椅,巴基不敢相信洛基竟然连公共课都要翘,再过几节就该考试了,这时候连上课点名得到的平时成绩都变得额外重要。

“我今晚就算不睡觉,也要等到洛基回来问他个究竟。”巴基一边暗自下了决心,一边绞尽脑汁地思索如此诡异的现象到底因何而起。

不会是那个发着幽蓝媚光的小方珠吧?巴基揣测,尽管那个店主口中的故事并不可信,但他也只能想到如此一个不着调的解释了。

晚上洛基踩着门禁的时间踏入房门,被巴基一双银灰色的眼睛死死盯住,他从来没有见过眼神如此凌厉的巴基,这让他觉得眼前的人如此陌生。

“你这几天到底在干嘛?”巴基问他,声音像是划过冰块带起的寒气,有一瞬间的虚寒。

“你不用知道。”洛基避开那双鹰眸,他脱了外衣,换下鞋子,准备进卫生间洗漱。

“Loki!”巴基站起来挡在他身前,微微仰视却颇具雄威。他双手攥拳,睡袍下的手臂青筋暴起,眼神瞬间变得陌生骇人。

洛基面上沉稳,心里却哆嗦了一下,这是巴基为数不多喊他名字的时候。他折回床上坐下,轻叹道:“失去的感觉,总是要切身体会,才能明白的对吧?”

那个站着的人又变回了熟悉的巴基,他也坐回到自己床上,看着洛基,却不发一言。

“你知道我是个喜欢恶作剧的人。”洛基双手扶额,似悲伤,像流水划过,“只是这样。”

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划过乌黑的卷发,却没有一根能被留住。

“晚安Bucky。”他起身走向卫生间,嘴里唤着老友的名字,轻柔素缓。

索尔气喘嘘嘘地跑回宿舍,他冲到书桌前摇晃史蒂夫的肩膀,字不成句,“Jane…你看到了吗?不见了!”

“什么?”史蒂夫高高举着手中的水彩笔,生怕上面的颜料会染到别处。

“Jane不见了!我到处都找不到她!”索尔松开了史蒂夫,他在狭小的宿舍里踱步,脚步声细碎慌乱。

放下画笔后,史蒂夫回头望他,“电话也打不通吗?什么时候开始联系不上的?”

“我昨晚把她送到宿舍楼下,本来说好今天一起吃饭的,我在约好的地方等她,等了好久她都没来。”索尔一会儿坐到床上,一会儿又踱来踱去,他着急的手将金色的头发揉到凌乱,海子般的眼睛扫来扫去,根本无法稳固视线,“我找到了她的舍友,结果那女孩说Jane昨晚就没回宿舍,她以为Jane一直跟我在一起。我们两个都给她打了电话,打通了,却无人接听。”

史蒂夫逐渐沉了脸,他眉毛紧促,脑子却冷静。“你去找安保那边争取调用监控视频,我去找Tony看看他能不能试图定位Jane,如果学生卡的定位系统真的有用的话。”

索尔连连点头,他撑着床站起来往外跑,手不小心碰到了门框,还没来得及感受疼痛,人已经没了踪影。

拿了宿舍的钥匙后史蒂夫锁门去Tony的宿舍,是时候让他的贾维斯发挥作用了。

“Jane学生卡的定位是她自己的宿舍。”托尼从电脑前转身,有神的大眼睛眨动着,“贾维斯,给Jane的舍友打电话。”

几声嘟嘟声后,电话接通。“Daisy.你在宿舍吗?”

“是的,我在这。你们找到Jane了吗?”对面的女孩的声音颤抖,几乎要哭出来。

“还没有,Daisy,我需要你帮我们个忙,找一找Jane的学生卡是不是在宿舍。”托尼说完看了史蒂夫一眼,对方冲他微微点头。

“好,你先别挂断,我找一找。”女孩拿手指抿去了镜框后的泪水,在Jane的书桌上翻找。

“在抽屉里,我找到了!然后呢?”黛西兴奋地说,她本以为这张小小的学生卡能帮得上忙。

托尼又和史蒂夫对视了一眼,两人都无奈地摇头。既然学生卡真的在Jane的宿舍被找到,那这对寻找Jane的踪迹就没了用处。

“谢谢你Daisy,等我们找到Jane会联系你的。”托尼挂掉了电话反扣在桌上,他不敢听到对面失落的声音和被掩盖的无助的泪水。

索尔那边也并无任何进展,所有摄像头对Jane行踪的记录都停留在前一天晚上,她进了女生公寓。安保部门要求人在失踪后24小时才能录案,一群人急得团团转,也再想不出什么法子。

晚上时Sam把所有国交学院的学生都召集到一起清点人数,已经询问所有与Jane相关的人,看有没有谁能知道些信息。

“我最后见她是在昨晚的天体物理课上,之后她就跟Thor一起离开了。”跟Jane同班的女生瞟了索尔一眼后说到。

“那只能是她进入宿舍之后又离开了,我是看着她进去的。”索尔垂眸,叹气声中满怀愧疚。

“但你说过监控里的画面只记录到她进到宿舍里面,如果她真的离开了,又是从哪里离开的?”史蒂夫的食指蜷起抵住鲜红的嘴唇,眉头紧皱。

洛基走到索尔身边,轻轻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别担心brother,或许她只是有什么事情离开了,不方便告诉你而已。”

“I don't know, Loki. I don't know.”索尔低垂的头颅摇了摇,原本低沉的嗓音变得嘶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觉得很抱歉。”

第二天,索尔去报了案,公安人员介入寻找,仍是一无所获。这像是一起有预谋的失踪,没能给他们留下一丁点有价值的线索。

时间就这样随着月升日落而流逝,新一天的太阳升起,那是一团难以令人忘怀的血红。

“Steve!Thor!”敲门的人呼吸急促,却不是连奔两层楼引起的,他的表情慌乱恐惧,手的力度极大,插住的门闩发出怦怦的声响。巴基的嘴里一直重复叫着这两个人的名字,直到有人将门打开。

“Oh god, Bucky.你怎么了?”史蒂夫一把拉过门外的人,他的手指抚平巴基紧缩的眉头,心疼地看着对方。

“Loki,我没有见到Loki!”他偏头对着索尔说。

“你不是说他已经有一段时间都是早上很早就离开宿舍的吗?”索尔打着哈欠在床上坐起,上身赤裸。

“No!是我早上醒来发现,Loki昨晚根本就没回来过。”

索尔打了个冷颤,瞬间清醒。他从床边抓起睡衣套在身上,拖着拖鞋就跑出了宿舍。

“Tony.”

宿舍门被推开的时候,托尼正吃着甜甜圈编辑自己的结课论文。他回过头,嫌弃地打量着索尔这一身装扮。

“我想请贾维斯帮个忙。”裹着睡衣的大块头说。

“贾维斯正在睡觉。”托尼撇了撇嘴,做出无奈的表情。

“I'm not sleeping, sir.”

TBC.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