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06【桃包】不知道是什么AU

两年前,P城举办的中学生歌手大赛。

夜幕下的舞台被聚光灯照得晃眼,台下的观众甚至难以看清台上的选手们的模样。Scott坐在第二排的座位,快要到他上台了。

正在台上演唱的男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一头金发,光彩照人。当然,金发不是他吸引人的原因,这座城市里可不缺金发男孩。Scott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这个男孩旁若无人地纵情高歌,挥指弹星月,张口颂江河。

他的声音有些清脆,像是还未变声的男孩,但真正唱起歌来又有几分温柔,像是把世间情怀皆注入进去了。

最吸引Scott的一点,是他在舞台上的表现力。不是刻意的动作或互动,而是将自己完全投入到音乐中,不再去顾及其他。

男孩下台后,坐在了他旁边。Scott不敢看他,又把自己汗涔涔的双手在衣襟上抹了一把,双手紧握等着主持人喊自己的号码。

身边的男孩察觉到了自己的紧张,他看着Scott问道:“你爱音乐吗?”

Scott点点头。

“你的梦想呢?”

“成为一名歌手。”Scott回答,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照这样下去,肯定发挥不好。

“那就不要紧张害怕。如果你连上台做你自己喜欢的事都害怕的话,又怎么成就梦想呢?”男孩一双海子般的眼睛看着他,神情略带严肃,“舞台是你表现自我,成就自我的地方,但最终不要迷失自我。”

“下面有请384号选手上台。”聚光灯打在主持人身上,悦耳的报幕声有如杜鹃的欢歌。

Scott舒了口气,攥紧的手也送开了,他起身,对着金发男孩说:“到我了。”

“那就上台,让我看看你的实力。”金发男孩终于面露微笑。

离Chris上台还有一段时间,两人又不想再走远去吃完饭,于是定了外卖披萨。只是场内不允许吃东西,两人只好在场外急忙吃光了披萨,又接着进场等待。

“我们今天的比赛已经进行了四分之三,下面的选手是否能让评委们眼前一亮呢?让我们一同欣赏他们的演唱吧。有请269号选手,Chris Evans。”

在候场区等待的Chris看了台下的Sebby一眼,跨上吉他登台。

“我要演唱的歌曲是Owl City的My Everything。”

观众席最后一排座位,有个身影寻了个位置坐下,闭上眼睛。他不看台上耀眼的男生,只是静心去听,他想知道这个男生在这两年内是否也成长了。

分享歌词:

When my hope is lost and my strength is gone

I run to you and you alone

When I can't get up and I can't go on

I run to you and you alone and you alone

Cause you're my light in the dark

And I sing with all of my heart

温柔的声线一如当初,那个身影沉醉于周身环绕的余音,他舍不得睁开眼,只希望这音乐继续下去。

他听得出,这男生仍是比他强很多。

随后赶在音乐结束前离开了赛场,回酒店收拾东西离开。因为他心里清楚,留在这里等明天的公示已经没有必要了,胜负已分。

我败了,但心服口服。他在心里说。

“恭喜你,晋级了。”Chris下台后,Sebby模仿刚才的语气说,“这次是我默许的。”

“那在Sebastian评委眼里,我能拿第几?”Chris并不入座,他单手撑着座椅背俯视Sebby。

“要是我说的话,你就是第一。”Sebby起身平视他,语气略带调皮。

“那希望Sebastian评委的话具有预言性质。我们回去吧。”

时间已经不早了,接下来的比赛已经没必要再看下去了,两人也回酒店收拾东西。他们的车票是明天一早的,也根本等不到名单公示。

“回家之后,要不要去兜风?”出场后,Chris再次搂住Sebby的肩膀,“回去把摩托车修一修,带你去城外跑一圈。”

“等我考完试吧,我也要拿第一呢。有好处。”Sebby笑得美滋滋,他还没想好要跟父亲提什么要求好呢。不过也不能心急,毕竟这个第一名还没拿到手里。

“好处……”Chris嘟囔着,在他看来Sebby是个无所求的孩子,以至于每次Sebby过生日他要绞尽脑汁去想送他什么。

“不过你也好久没骑摩托车了吧,那你如果把我摔了,摔个半身不遂或者痴呆,你可得照顾我一辈子。”Sebby忽然想跟他开个玩笑,他斜着眼睛偷瞄了Chris一眼,想知道他是什么反应。

“不能。我技术好着呢。”Chris自豪地说,“再说了……”他顿了顿,没在说下去。

“再说什么呀?”Sebby穷追不舍。

“没什么。”Chris低下头,后又努力挤了挤笑,“要不我教你骑摩托,很容易的。”

“好啊,那你载我去,回来的时候就换我载你。”Sebby陷入自己载着Chris飙车的幻想,狂风吹乱他的头发,墨镜下的双眼带着傲气的笑,摩托车上的男孩威风凛凛,后座上载着他暗恋多年的人儿。

Chris看着自己身旁傻笑的人,也偷偷笑了。

他愿意照顾这个男孩一辈子,不管前提是什么。

秋日的夜晚静谧无风,缺了些夏时的热闹。Stan先生在厨房准备晚餐,只要不加班,他就会把两个人的晚餐尽量做得精致。

“Dad,第一哦第一!”Sebby“闯入”家门,兴奋地对正在往餐桌上摆放晚餐的父亲说。静谧被打破,空气中多了些欢快气息。如此一来,他和Chris两个人都有了第一名,周末的时候可以顺利去郊外兜风了。

“如你所愿,你想要什么?”Stan先生放好餐具,接过试卷来看了看。

“我先去洗手,吃饭的时候跟你说。”Sebastian将试卷装回书包,把书包扔到沙发上跑去洗手间。

就餐时,Sebby拿勺子搅着碗里的汤,牙齿咬紧嘴唇,红艳的唇被咬的似要滴血。他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开口。

Stan先生像是看出了儿子的犹豫,他试探着问道:“想要什么呢?”

汤被搅得浊乱,Sebby终于舒了口气,下定决定开口:“爸,我想要的不是东西,是一个请求。”

“什么请求?”Stan先生来了兴趣,他笑着等Sebby说下去。

“我希望我以后无论做什么样的决定,您都可以支持我。”Sebby的眼睛直勾勾地盯住父亲,他想得到这个许可。

“哦?那可不一定。你不妨说说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决定。”

“我希望,如果我想要和Chris在一起,哪怕是无法和他在一起,我也不会和别人在一起,我希望那个时候,您不要责怪我。”说着,Sebby有些心酸,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已经很久了,心思不可能一辈子藏着,总是要说出来的,即使你不知道结局。

“孩子,这是你自己的人生,我怎么会责备你呢?作为一个父亲最希望的,不就是自己的孩子幸福吗?Seb,人这一生看似漫长,实则短暂,我希望你能和爱的人在一起,永远快乐。”Stan先生语重心长地说,他的手伸到空中,停顿了下,最后轻轻抚摸了儿子的头。

“父亲,你不吃惊吗?”这下反倒是Sebby愣住了,他没想到这个请求得到的如此轻易。

“傻儿子,你的小心思我一直都看在眼里。”

TBC.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