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05【桃包】不知道是什么AU

昨夜Sebby入眠后,Chris便放下吉他,蹑手蹑脚地去浴室洗澡。他连水龙头都开的特别小心,生怕动静大了会吵醒外面的睡美人。

洗漱完毕后,Chris轻轻地坐在床边俯身看Sebby的睡颜。那双平日里轻柔动人的双眼此刻紧闭着,被长而弯的睫毛遮蔽。他凑得进了些,近到可以听清Sebby轻缓的呼吸声,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甜味。

Chris眼里的Sebby总是甜甜的,味道甜甜的,笑起来甜甜的,连眼神都是甜甜的。

事实上,他很想知道这家伙的嘴巴是否也是甜甜的。

Chris的下身已经有了反应。他努力抑制住身上流窜的温热,轻笑着离开了床边。

他果然还是不能离这个孩子太近啊!

在行李箱中翻找出了随身携带的毛毯,Chris裹着毛毯睡在了沙发上。

晚安,Sebby!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睡在你的身边。

练习生的淘汰赛是在多个城市同时举行的,为了能在一定的时间内筛选出优秀的选手,他们会在二十所城市举办的淘汰赛中选出六百名选手进入第二次淘汰赛。而在这六百名选手中,还要分六组进行第二轮淘汰赛。与第一轮不同的是,第二轮淘汰赛并非同时进行。分组确定后,这些选手会将按照小组顺序进行比赛。第一组的胜者选出后,第二组的比赛才会开始。因此第二轮比赛开始的有早有晚,有些选手准备的时间不长,就会立马投入比赛的角逐。

而在这两场淘汰赛中,第一场淘汰赛称之为一曲定胜负。即每名选手只有一次演奏机会,稍有差池,便会与练习生的名额失之交臂。因此第一场比赛的选手都会面临较大压力。

Chris则不同,在一部分选手已经上台表演的时候,他还窝在酒店里看书呐!

为了比赛的公正,公司会在选手上场前临时指定评分裁判。每场比赛的裁判共十人,给每位选手负责打分的只有三人,谁都不知道到底会由哪三个裁判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比赛之前不打算练习了吗?”Sebby问道,他正在解几何题目,毕竟答应过父亲考试要考好,并且他还想要第一名的奖励呢。

Chris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晚上,算是最后几个上场的人。今晚的比赛结束后,明早大家就会得到比赛名词及晋级名单的公示。

“不练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放松。”他终于又回到了床上,Chris最喜欢倚着床背看书。

“那你看的什么书?”Sebby的桌前有一面镜子,他从镜子里能看到Chris的一举一动。镜里的Chris叠着腿,悠闲地翻书。

“算是文学老师给布置的作业,小妇人。”Chris还特地又看了一眼书皮确认自己没把书名说错,“我也不知道我一个男生为什么也要看这个。是不是应该有一本书叫大男人与之对应?但我觉得大男人这样的书名也不怎么样。”

Chris撇撇嘴,在他眼里的男女除了生理性别并无太大的不同。

“不喜欢看书咱俩换换?你来替我解几何我替你读完那本书。”Sebby不再通过镜子而是直接扭头看Chris,虽说他没那么讨厌几何题但总没有读书轻松些。

“不要。我更讨厌几何。”

一说到几何,Chris就心里发毛,不由地打了个冷颤。他比Sebby高一年级,去年学几何的时候他可是熬夜复习最后才考了个及格。

有时候Sebby也会怀疑Chris想要成为MRAS练习生的一部分原因是不想学习,他们一起复习的时候,总能看到Chris要么睡意昏沉不在状态,要么盯着书本痛苦万分。

吃过了午饭,Chris就带着Sebby入场了。他们在台下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因为淘汰赛既不对外开放,也不会录制播放成电视节目,因此现场有一点冷清。

每一名选手都只简单地介绍自己和自己要演唱的歌曲,裁判根据他们的现场表现打分,打分结束后分数立马录入计算机,统计当前排名。

他们进去的时候,正巧赶上Scott演唱。不同于昨日里见过的随和样子,那男生在台上颇为沉稳动人。

Live While We're Young.他唱得很投入,演奏完毕,Chris才悄悄凑到Sebby耳边说:“他能晋级。”

“那你呢?”Sebby笑着问Chris,在他眼里音乐只分为两种,一种是自己喜欢的,一种是自己不喜欢的。

“我?我答应过你的,我是前三名。”Chris骄傲地说,尽管自己还未比赛拿名次。

“嘿,二位。”Scott坐到Chris身边向两人打招呼,昨晚的经历让他下意识地远离Sebby。

“恭喜你,晋级了。”Sebby隔着Chris同他说话,“Chris已经默许你进入第二轮淘汰赛了。”

“哦?这么看得起我!”Scott有点小兴奋,他清楚Chris的实力,被他承认可谓是一种赞赏,“那我就借你吉言,再接再厉。”

“你的功底摆在那呢,裁判不会听不出。不过你怎么没回去,反而到台下来了?”

事实上选手比赛结束后可以直接离场,是否能进入第二轮淘汰赛的消息他们明天一早就会在手机上得知,不必非留在这里等公示。

“你还没上台呢,我怎么能走?”Scott向他挑了挑眉,搞得Chris浑身不自在。

“你等我上台干嘛?”Chris面露嫌弃。

“我总得看看我比你差在哪吧!”

Scott说得真挚,这使Chris吓了一跳,“你为什么觉得我比你强?就因为上次比赛我赢了你吗?”

“要不你问问你的小……小兄弟,你看看他是不是也这么认为!”Scott嘴急,差点又说成“小男朋友”,话到嘴边又硬生生改了口,“我刚刚唱歌你听了吧,他唱歌你也听过吧,你是不是也觉得他比我厉害?”

“啊?我?我听不出来。”Sebby呆呆地说。

原本Scott以为Sebby一定会夸Chris,结果他竟然傻傻地作了这样的回答。哎,这样的小傻瓜想追到Chris,怕还要再浪费些时日。

“那我就在这等,等到你上台,再等到明天出公示,看看到底是不是你的排名比我靠前!”

“我说,你是喜欢别人比你强吗?看到我比你强你很开心吗?”这次换成Chris挑逗他了。

Scott憋得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怎么反驳。他当然不是希望别人比自己更强,他只是希望Chris仍旧是那个光彩夺目的男生。

既然两年前是Chris让自己增长信心,并激励自己坚持下去,那么他相信Chris一定也坚持着努力着,他相信Chris变得更加优秀。

那个在舞台上忘情地演唱,把音乐看成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的男生,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歌手,成为耀眼的星芒。

Scott坚信这些,因为如果不是当年的Chris,就没有现在的Scott。

他是能在暗夜里为Scott指路的那一颗星。

“别人不行,但如果你依旧比我强,我会很开心。”Scott盯着他的眼睛说,然后起身离开了赛场。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