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02【桃包】不知道是什么AU

人物性格设定、家族关系设定均与现实毫无相关,并非在现实事件基础上建立。此事的桃包都是高中生,桃高三包高二,两人是包刚搬过来时认识的,暂时还是好邻居好兄弟。桃是一心想成为歌手的,正在努力成为MARS公司的练习生。

正文:

“爸,两周之后Chris的练习生淘汰比赛,我想要陪他去。”Sebastian嘴里嚼着三明治,低头说。

Stan先生为他倒了杯果汁递过去,也把自己的杯子盛满。“你陪他去倒是没问题,不过他们比赛的时候你能进场吗?”

“嗯,Chris今天刚接到消息说可以带一人进场。他已经给我买了票了。”说到这里,Sebastian的声音低了下去。尽管父亲已经同意,但先斩后奏这样的事情总归说不过去。

“你们两个一起去可以相互照应,Evans夫妇也会放心些。”Stan先生咽下口中的三明治,喝了口果汁,“你上次不是说很快会有一门考试吗?复习的如何?”

Sebastian莞尔,他对自己的成绩颇有信心,即使自己偶尔会上课分神,但每次考试都会名列前茅。

“爸,这你就得相信儿子了,我的功课一定不会落下。如果这次我能考第一,会不会有奖励?”

“我儿子已经学会谈条件了?不错。但是奖励呢,也要等你真的考了第一才有。”看着儿子有如此自信,Stan先生只是笑,他从不怀疑Sebastian的聪慧。

午饭过后,Sebastian回房休息。他中午一向坐在书桌前看书,见台历本还停留在上月忘了翻页,就随手翻了过去。对着新一页的台历本愣了一下,他又拿出红笔,在11月18日上面画了个大大的红圈。

渐入深秋,天气变冷的同时人也容易懒散。洗漱完毕后,Sebastian坐在餐桌边打着哈欠,连刀子几乎都没力气握了。

坐在对面的父亲吃完自己盘中最后一片面包,又急吞了几口咖啡,匆匆走到门前穿大衣。

“中午的时候我不回来了,你就留在学校吃饭吧。钱我给你放在书包里了。”他穿戴完毕出了门。冷风从门缝里钻进来,Sebastian打了个寒颤,立马清醒了些。

用餐完毕后,他将餐具放入洗碗机,背上书包去敲Chris家的门。

“行了妈,我走了啊!”Chris把早餐袋递给Sebby,自己慌张地穿鞋出门。

两人并肩行于路上,Chris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抱怨:“我今天早上都起晚了,实在是太困了,迷迷糊糊醒了又睡过去了。”

“我也是,吃早饭的时候都在打哈欠。”Sebby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嘴角不自觉上扬,“中午我要和你一起在学校吃饭了,我爸今天中午不回家。”

“好啊,那吃完饭你跟我去琴房,刚好可以让你看看我练习的成果。”

琴房是音乐生授课的教室,没课的时间提供给学生练习使用。Chris将Sebby带到琴房,这是并不是他第一次来这里。

除了Chris放在这里的吉他,琴房里还有供授课使用的钢琴、小提琴等其他乐器。曾经Chris组建的乐队也是在这里练习,Sebby会来这里做他们的第一个观众,或者为大家弹弹钢琴。

随着课业加重,Sebby已经好久没有弹过钢琴了,他抚摸着老旧起皮的钢琴琴盖,指尖流连,犹豫着要不要掀开。

“掀开弹一首吧,Sebby,我好久没听过你弹钢琴了。”

Sebby回头,见Chris正报琴端坐,冲自己笑,显然是察觉到了他的心思。他掀开琴盖,手指划过琴键留下清脆的音响,入座后,双手对于钢琴的记忆瞬间回笼,一曲即出。

A singer in a smoky room

A smell of wine and cheap perfume

For a smile they can share the night

It goes on and on and on and on

“Oh, Sebby, 你真应该和我一起参加比赛。”Chris随意撩拨着琴弦,杂乱的声音模仿着观众的欢呼,为Sebby喝彩。

“你就别捧我了,我弹的琴也就你想听。”Sebby面带几分羞涩,转身歪头看Chris,舌头不安地舔着嘴唇,“你是来练习的,我不耽误你的时间了,开始吧。”

“好吧。那你要好好听着,看看哪里还有不足。”

和弦变换,四指轻弹,前奏悠长。Chris伴着琴声开口,听着随即沉溺于音河律海,如痴如幻。

“Sebby,哪里不好?”

“哪里?有……有吗?”这世间不乏饱含才情的音乐人,只是Chris这歌声却像是回荡于每个人的心口而不是耳边。他有一段时间没听过Chris唱歌了,没想到他的技艺竟有如此长进。

“Sebby!”Chris怒目而视,眼睛里的火焰噌的一下烧到了Sebby身上,“你是不是没有认真听?”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在Chris烈火燎原前,Sebby连忙摆手否认,“可你唱的就是好,我总不能刻意在鸡蛋里挑骨头吧。”

Chris盯住Sebby的眼眸,见其目光真挚并无闪躲,才信了他这番夸耀。

“下午放学后跟我回家,我家。”被夸的某人不好意思地低头拨弄琴弦,Sebby从未这么直接地开口夸过他,自己竟然还怀疑他没认真听。

“啊?为什么回你家?”Sebby听得一头雾水,这是要干嘛?Chris还是觉得自己没认真听所以要让自己听一晚上吗?

“我妈今天过生日,但是他们两个今天还要加班回家晚,也没办好好过个生日。所以我想让你给我帮个忙,咱俩给她做个蛋糕。”

“阿姨今天过生日吗?我都给忘了,也没能给她准备什么礼物。”想想自己前几日翻台历本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阿姨的生日将近,Sebby有些惭愧。

“没事,我这几天一忙也忘了准备,放学之后一起去看看吧。”

“嗯。”

吉他继续发出清脆的乐声,Sebastian倾身向前,胳膊杵在大腿上,双手托腮。

送阿姨什么礼物好呢?

学校回家的街道向南,有一家中国人开的铺子,店里尽是些玉珠陶瓷。两人放学后到铺子里为Chris的妈妈挑选礼物,店铺偌大物种繁多,看得两人眼花缭乱。

Sebastian拿起翡翠镯子端详,复又放下,摆弄起珊瑚石来。珊瑚肢体招展,莹亮雪白,镶嵌于海螺中。

“Chris,你看这东西不错,可以放在你家鱼缸里。”

“我这也有个东西不错。”Chris招呼Sebby过去,他手上捧了个陶瓷瓶子。

“这是什么?花瓶吗?”Sebby接过这个颈小肚大的瓶子,却看不出个所以然。

“这个是土陶酒坛。用陶土烧制而成,又上了釉彩。这土陶的坛子啊,不透光,密封性又好,所以最适合用来储存好酒。”见两人对自己最喜欢的酒坛有兴趣,老板便亲自给他们解说,“你们再看看陶瓷外面这层釉,摸起来光滑,看上去晶莹,造型典雅,还可摆在屋中做装饰。”

“这么好的东西,会不会很贵啊?”Chris摩挲着瓶颈,他选了个青绿色的酒坛,这釉色在灯光下仿佛玉镯般通透。

“不会。贵的呀,那都是老东西,有几百甚至上千年的历史。我这小店也不可能有呀!”老板笑着说,他甚是喜欢这些玩意,就算远离家乡,也只是开一间小铺子,卖些喜欢的东西,“要拿这个吗?”

“嗯,就这个青绿色的。”

“老板老板,我要那个珊瑚石,海螺底座的那个。”

老板亲自把这两样物品给他俩包好,盒子里多放了些干草,以免碰坏。

“用这土陶酒坛喝酒,都觉得酒更加醇香了。”

待两人拿着礼物离店后,老板悠悠地说道。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