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 12 【盾冬|锤基】留学

先补一下前面章节的链接:

    前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正文:

难得四人上午都有课,一大早一起在餐厅吃早饭。豆浆油条鸡蛋,已全然是中式早餐。

筷子难学,但巴基却已经用得熟练。他嘴里嚼着油条,还不忘塞上一口榨菜,调和嘴中味道。

尽管大家都不动声色地用餐,洛基还是觉出了诡异。史蒂夫和巴基都低头吃饭不看对方,即使是眼神不经意间的触碰,双方也会立马移开,面露红蕴。

这分明是心里有鬼。

更何况两人的精神状态都略差,吃个饭也没精打采,哈欠连连。

“我说小胖子,你昨晚干啥了这么累,是不是趁我睡着偷偷玩游戏了?”洛基歪头看着自己的舍友,心里打着算盘,不怀好意地笑。

玩游戏?跟史蒂夫做的事情算是玩游戏吗?心跳逐渐加快,火红烧上巴基的耳根,他一时语塞。

“我没有,我……”

史蒂夫刚想救场,说些什么昨晚有急事找巴基所以打扰了他休息之类的话,就被索尔抢了先。昨晚史蒂夫回宿舍的时候又把他吵醒了,他眯着眼看了看,史蒂夫衣衫凌乱神情清爽,傻子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最近课多的原因吧,我也挺累的,又得打比赛。所以得多吃点。”他笨拙地用筷子插起鸡蛋往嘴里塞,“不过洛基,你以前都没怎么跟我提起过Bucky,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为什么要跟你提?”被打乱计划的洛基很是不悦,他确实不怎么跟索尔提起巴基,他才不愿让另外一个男生的名字进入哥哥的大脑呢。

一旁的史蒂夫则酸溜溜地说:“Buck,下了课陪我去图书馆看看吧,老师让我们找些书。”

“嗯。”巴基的嘴里鼓鼓的,微微点头。他觉得史蒂夫在这上面简直像个自私的孩子,连喜欢的人的名字都不愿与人分享。

不过说到洛基与巴基的相识,那也确实只是场意外。

平日里的学习生活太无聊,洛基总是想找点乐子。尽管这个新高一组成的时间不长,但洛基早已摸清了每个人的脾气秉性,他趁着别人不注意往某个椅子上抹了点强力胶水。

“叮铃铃……”

“Fuck!哪个兔崽子往老子的椅子上涂的胶水。”一个男生两手抓着椅子,正想从上面挣脱开来。

洛基忍住笑,他的食指在嘴唇上摩挲,尽量让自己不要露出端倪。他就在位子上端坐,优雅圣美,宛若远古时代的神。

“老大,是那个。”一个小弟凑在那男生耳边低语,眼神直指洛基的方向,“我看他下课到你的位置来过。”

“你们先把他弄出去,我稍后就到。”

这是个大课间,有的同学会出去打球踢球,有的会去买零食,有的则聚在一起聊天。洛基若无其事地看书,却被人一路拉出去,堵在了教学楼后面的停车区。

整了整被弄乱的上衣,洛基胸膛挺直,垂眼俯视他们。

“干什么?”他身材欣长,此话一出口竟有些居高临下的君王之意。

一群小弟面面相觑,还未开口,后方就有一人影飞奔而至。

“让开,你们让开。”只见那人影从人群中冲出,对着洛基飞起一脚。

洛基侧身,那人影扑空,留给大家一个背影。

“你这裤子,挺时尚啊!”洛基哂笑。那人影正是被胶水粘在椅子上的男生,他的牛仔裤在屁股处缺了一块,露出印满奥特曼的内裤。

“你!”男生被激怒,他面目狰狞,又是一拳锤出去,却被洛基外头躲过。

尽管洛基打斗能力一般,闪躲防御能力确实一级的。男生见几招均不得手,招呼小弟们一起上。

“等等!”洛基抬手让众人停下,“你们为什么要打我?”

众人只见洛基眼神迷略带茫,甚至还有些委屈,分明是对此事一无所知。连那名“举报者”也开始游移不定,怀疑自己错怪了他。

“为什么打你?为什么打你你心里最清楚。”男生被气得跳了脚,在他看来洛基那双澄明的眼睛里满是罪恶,“你们,都冲着他那张漂亮脸蛋打,我倒要看看看打花了之后他还能不能再摆出这种可怜兮兮的样子来。”

他带领小弟冲向前去,拳头还没握紧,就被人提着衣领转了半圈。拽他的那人对着他的屁股一脚踹下去,男生差点没趴在地上,他气急败坏,转身看过去,那人嘴里竟还叼着冰棍儿,看上去颇为悠闲。

“你谁啊?干嘛来这里找事。”男生拍拍自己的屁股,那里火辣辣的疼。

一帮人的出招被洛基挡掉了几下,见自己老大被人打,他们都停了手围在老大身后,增添气势。

“看不惯你们欺负人。”那人淡淡地说。他一口咬掉剩下的冰棍儿含在口里,将木棍扔掉,与冲上来的一众人打斗。

不明所以的洛基站在一旁看戏,自己果真让今天变得有意思了。

那人抓住了某个小弟的手肘,抬腿踢歪了他的脸,落地后又向两侧出拳,两个小弟应声倒地。这才倒了三个人,其他人边不敢再上了。其中一个倒下小弟的捂着自己的脸不停地嚎叫:“我的鼻梁,鼻梁……”

“走!”倒地的几人被架起,跌跌撞撞地向校医院走去。

“你挺厉害的呀!是不是练过跆拳道?”洛基这才走到他面前,上下打量着。那人的上衣贴合在身上显现出完美的线条,臀部挺翘,双腿却纤长笔直,比大部分女孩子的还要美。

“拳头硬而已。”

说完那人转身要走走,洛基立马大步跟上:“不过你为什么要救我?不想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我吗?”

“看不惯而已。”他对这个干个子长相俊美的男生为何挨打并没有兴趣,只是在出手前的那一瞬间感到这场景似曾相识,或许他许久以前也曾这样救下过某个人。

“我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洛基快步走到他面前,伸出右手。他笑靥如花,尽管经历了方才的事件也仍高贵典雅,“我叫Loki。”

那人停下来,犹豫着不肯伸手,看上去似是讨厌与人接触。他抬眼看着洛基,一双灰色的眼眸干净明亮,不染世间尘埃。一时间,洛基竟有些怀疑刚刚救了自己的到底是不是这个眼睛大大的男生。

“詹姆斯·巴恩斯。”他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却未同洛基握手。

得到回应的洛基甚是满意,他收回了手接着追问:“那你是几年级几班的?我是高一五班。”

“高一,十二班。”他的表情始终没有变化,像是个木偶娃娃,只有一双眼睛不停地眨动。

“不过你这个名字也太难记了,你有没有别的昵称?你家里人都怎么叫你?”

他眼眉低垂,张开的嘴巴顿了顿,说:“Bucky。”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许久以后,洛基也曾问过巴基:如果当初你知道是我惹事在先,是不是就会任我自生自灭。

巴基白了他一眼,道:“之后你惹的事还少吗?哪次不是有我的拳头帮你顶着?”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