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01 【桃包】不知道是什么AU

人物性格设定、家族关系设定均与现实毫无相关,并非在现实事件基础上建立。此事的桃包都是高中生,桃高三包高二,两人是包刚搬过来时认识的,暂时还是好邻居好兄弟。桃是一心想成为歌手的,正在努力成为MARS公司的练习生。

正文:

秋风吹卷着枯叶,大把的落叶堆在路边,被路过的车辆碾压成粉。

Chris和Sebastian在种着成排古枫树的路边走着,他们的高中并不远,这条路他们一同走了一年多。但从陌生到熟悉,他们用了六年时光。

“中午我留要在学校练吉他,不能陪你回去了。”Chris用脚尖踢落叶,沙沙的响声竟有些悦耳。

“好,等我到家去告诉叔叔阿姨一声。”看着Chris的侧脸,Sebastian心里一颤,他初见这个男孩的时候对方只十三四岁,清秀得像个女孩子。现如今Chris的五官已舒展开来,海子般的眼睛也更加湛蓝。

“不必了,早上的时候我跟他们说过了。只是以后中午会经常待在琴房,都没法陪你了。”Chris莞尔,他目光清亮,隐隐有些不舍。

明年三月有MARS公司的练习生最终选拔考试,此前会有两次淘汰赛。只要被MARS选为练习生,基本都可两年出道,出道五年内成名,因为练习生的选拔赛竞争格外激烈。两周之后是Chris要面临的第一场淘汰赛,如果输了,他将再无缘歌手这条路。

“没事,中午不行,还有晚上不是吗?我走啦!”

Sebastian是高中二年级,Chris是三年级,他们在不同的教学楼上课,一般在学校很难见面。

课间的时候Sebastian总是侧颈望向窗外,即使那里只能看到空旷的操场。事实上他上课的时候偶尔也会转头向外神游,想着他和Chris关系的另一种可能。

也许他们不必成为好兄弟。

六年前初来P城之时,他还是个傻乎乎的小包子,第一次见到金色的头发和宝石般的蓝眼睛。

收拾好家中物件,Sebastian跟在父亲的身后,随他一起拜访新邻居。梳着中分头的金发男孩拉开门,愣了一下,而后笑着说:“你们好。是新搬过来的邻居吧?”

“我爸妈还没下班,你们先进来坐。”他开门让出一条路,让这位带着害羞男孩的叔叔进来。

Chris将他们引到客厅入座,为他们端上咖啡,还给小男孩递去一盘糖果,礼数周到。他见小男孩害羞得低着头,静坐不动,便剥开一颗糖果递到他嘴边。

“很甜的。”

小男孩犹豫着抬头,一双银色的眸子炯炯有神,Chris歪头笑着看他,又向前伸了伸手,示意他张嘴。许是感受到了Chris的善意,小男孩这才张开嘴咬住糖果,含了进去。

“你叫什么名字?”为了增加亲密感,Chris坐在了小男孩身边。

“Sebastian.”小男孩扭头,他口中含着糖果,腮帮子鼓鼓的,含糊不清地说。说完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样讲话似乎有些不大礼貌,又讪讪地将头低了下去。

“Sebastian, Sebastian.” 这几个音节在Chris齿间打转,他觉得这名字叫起来有些拗口,微蹙着眉思索,复又瞪大了蓝色的眼睛,激动的差点喊叫出来,“Sebby,叫你Sebby如何?”

“嗯。”Sebastian不停地点头,像个老式打字机一样。他抑制不住飞上眼眉的笑意,开心的脸上又带了几分与先前不同的羞怯之意。

“我叫Chris,Chris Evans。”Chris伸出手,也不等Sebastian回应,自己凑上前去握住了他的手。那只小手软软的,在他的掌心留下一点点温热。

看着自己的儿子交到了新朋友,Sebastian的父亲也笑了,他尝着浓浓的咖啡,醇香四溢,温暖的气息环绕住整间屋子。

可惜多年前他们不曾知道,自己的名字会深深地烙印在对方的生命里,随着时间的远去而隐隐作痛。

如果提早知晓结局,他们还会选择彼此相遇吗?

“Sebastian,Sebastian!”尖锐的声音戳破了Sebastian的遐想,声音属于他班里的女孩们,她们兴奋的时候总是会发出这样的声音。

顺着声音看过去,Sebby发现自己教室的门被几个女生堵死了,其中一个正向他招手,示意他出门去。

“什么事?”Sebastian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他不觉得有什么事会需要他起身。

“快出来,Chris Evans来找你啦!”说完女孩便迅速转身,她还没拿到Chris的签名呢。

Chris在学校拥有自己的乐队和粉丝,如果说在这所高中有谁可能被众数包围的话,也只能是Chris了。尽管Sebastian有所迟疑——他不认为Chris会在课间来找他——但他也相信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楼道里,一定有Chris。

好不容易挤到Chris身边,Sebastian问:“什么事一定要课间说?”

“一个非常棒的好消息!”Chris见Sebby出来了,便再也顾不上还没拿到签名的粉丝们,拉着他冲上楼顶。

“干嘛非要跑啊?”Sebby靠在墙上大口喘气,一口气爬四层楼可不是什么轻松事。

“因为我着急告诉你。”Chris的眼睛闪烁着星辰般的光辉,他摇晃Sebby的身体,话却堵在了口里一时说不出。

“不是说着急告诉我吗?你快说呀!”见Chris激动得话都说不出,Sebby也是干着急。

“MARS刚刚给我发消息,说这次的淘汰赛会给每个选手一张票,可以带一个人去现场看比赛。Sebby,你陪我去吧。”

日光透过窗子照在Sebastian的后背上,他觉得自己浑身放松,却又有一处被揪得紧张起来。能陪Chris去比赛自然是他梦寐以求的,只是他难以断定此事是好是坏。

“可你的车票不是早就买好了吗?现在不知道还能不能买上票。再说了,你们的住处都是主办商提供的,我去了住哪?”

“你说的事情我早就考虑过了,收到消息之后我就立马查了车票,看到还有就帮你定了一张。住宿的话跟我住一间不就行啦!”Chris有些得意扬扬。

“你……你先斩后奏!”

“先斩后奏怎么了?你是我的好兄弟,怎么会会不同意。”

Sebastian被他这幅恃宠而骄的样子气得说不上话来。“那你还来问我!”

“我不是问,我是来告诉你,你陪我去吧!”勾起一边嘴角的Chris显得有些俏皮,他在外人面前一本正经,可到了Sebby这里,活像个只有三岁的孩子。

“我会陪你去的。但你必须拿下比赛的前三名,不然我就中途弃你不顾,自己回来。”Sebastian觉得,就算答应他,也不能失了自己的威信,必须给他立个标准。

“一言为定。”说完Chris转身要走,想了想又觉得少了些什么,便把Sebby的手拉起来一掌拍了下去。

啪!

“Chris Evans你个王八蛋你就不能小一点力气吗?”抓着泛起血丝的手,Sebby冲着Chris飞奔的背影大骂。

TBC.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