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盾冬|锤基 《执》 09

众人的奔跑掀起满场的灰尘以及阵阵掌声,篮球场边的男孩女孩喊着助威口号,随着篮球落入篮中,又一次掌声响起。

洛基和巴基挤在人群中看球,尽管两人讨厌这种人挤人的场合,也只好硬着头皮待着这里。毕竟这里是篮球场,球赛一向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这只是新生篮球赛的第一场,每个学院组成一个球队,各个学院的队伍相互竞争,唯有角逐冠亚军的队伍,才有进入体育馆比赛的机会。

洛基觉得自己更讨厌史蒂夫了。这源于前几日国交学院组成篮球队的同时,史蒂夫成为了新一届的篮球队队长。而洛基却以为这个位置本该是索尔的。

“尽管我们两个的球技不相上下,但史蒂夫的领导和指挥能力更胜一筹,他的作战方案每次都能完美取胜,高中时便是如此。”在洛基抱怨的时候,索尔这样解释。

看着史蒂夫雄狮一般的身材,洛基并非不赞叹。但在洛基的心里,索尔从来都是神一样的存在。哪怕史蒂夫是一头强壮的狮子,狮子王也只能是索尔。

他觉得这个男人在“抢”走自己的好闺蜜巴基之后,又“抢”了索尔的队长之位。

“啪!”索尔突破重重阻碍,三步上篮将手中雀跃的篮球轻松送入了球篮。

“Yes!”这欢呼声来自洛基,而他身旁的巴基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闺蜜,他从未见过洛基如此兴奋。洛基的眼睛里闪着星辰般明亮的光,这使得他的眼睛如玉石,所见者无不沉迷。

“You see that?”洛基使劲摇晃着自己身旁的巴基,用尽全身力气仿佛想让巴基再清醒些,或者更迷乱些,“Oh,that's my brother!”这话虽然是说给巴基,他的眼睛却紧跟索尔的身影。

他的声音从未如此清脆洪亮,似乎是想让围观的每个人承认索尔放才的帅气,以及让所有人知道如此优秀的男子是他哥哥。

这是洛基最引以为傲的人。

“啪!”又是篮球砸到篮板的声音,这俏皮的求在篮筐边缘滚动着,有些不舍的从球框中落下。

“好!”这次却是对方得分,场边能听到对方欢腾的呐喊声中有些柔嫩的声音,洛基看到对面一个高个子女孩冲着他笑。

“哼,你们得意不了多久。”洛基喃喃道,虽然嘴上这样说,洛基却没什么底气,双方的分数相差无几,对方领先一分。

比赛开始前,洛基听到山姆给队员说今天对决的学院是去年的亚军,没想到分到一个小组又是第一场的对手。按照往年的成绩,国交学院的队伍从未成功晋级过,一般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就已战败。

一声哨响之后,第三节结束,各队稍作休息。

史蒂夫先是过来抱了巴基一下,又立马到了队伍中,部署战略。他的蓝色球衣早已被汗沾满,几乎要黏在身上。

他决定让特查拉第四节上场。特查拉的弹跳和爆发能力很强,适合抢篮板及带球突进。

给予球员休息的时间很短,他们很快又回到场上,积分人员也只是喝了几口水,有立马紧盯住场上的动作。

“Come on, Steve!”巴基冲着场上大喊,紧张已让他的口唇干燥无比,他拧开瓶盖大口灌水。

“怎么,担心你男朋友赢不了?”耳边传来一声轻笑,却不属于一直在他身边的洛基。史蒂夫与巴基的恋情几乎是在一小时内传遍了整个学院,成为了人人皆知的事情。

巴基扭头,看到托尼出现在他右面,那双褐色的眼睛被墨镜遮挡住,只有嘴角可以看出些慵懒的笑意。

“Steve不会输的。”巴基不再看他,扭头观望场上的局势。史蒂夫安排的不错,特查拉的带球突进几乎无人能挡,他把球传给同样奔跑中的史蒂夫,后者抱球扣篮!

计分员在纸张上划了道线,记分牌也被向后翻了两张。

巴基只是自己笑笑,心下放松了些,并没有刻意去炫耀。

“贾维斯,分析一下双方获胜概率。”托尼似乎对场上与场下存在的紧张氛围有些不屑,他对这种队员们来回奔跑撞击投球的运动没有半分兴趣,他只在乎输赢。或者说,他只在乎贾维斯得出来的结果是否准确。

“Sir,根据场上队员的表现,我方现在获胜的可能性为76%,对方为24%。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二分钟,本场比赛将是我方获胜。”贾维斯的声音围绕着托尼传出,似乎他就在大家身边。他的声音很好听,让人不禁猜测这如果是真的男生,该是什么样子。

“你们接着看吧,我要去台阶上坐着观望。”

这句话令两人不解,场边的台阶早就坐满了人,而场周都围了两三圈人,再往外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场上的情况。

他们看着托尼悠然地走到场外的台阶上坐下,然后拿出了航拍机。

“我不喜欢他。”洛基说话大都喜欢绕弯子,这次却直直地说了出来。

“其实托尼人不错的,可能就看起来傲了点。”

“反正我不喜欢他。”

“好!”耳边响起激烈的掌声,而这两人根本没看到哪方进的球。

“你们那个球员很棒啊!”有个看球的男生对洛基说。

得意的神情逐渐泛起,他问:“你是说那个金色长发,长得很高的男生吗?”

“哦,不。是那个黑皮肤,有一点小胡子的那个。你看,就是那个。”

他顺着男生的手向前看去,山姆正跟笑着索尔、史蒂夫击掌,接着又做好了防御。

“哦。”洛基不满地怒了努嘴。

对方一位个子不高的男生带球到篮板下,假意投球实则传球的时候被史蒂夫截下,传给了索尔。

索尔带球狂奔,路上躲过了两三个人的追击,最后却被留守后方的对方球员截住,他前进不得,左右动作时却把球传向后方。

史蒂夫迅速得球,带球到篮板侧面向着篮板一击,特查拉一跃而起将球推入框内。

他们两两击掌,又归于各位。

对手显然是感受到了强烈的不安,他们的几名球员转为防守方,死死守住自己的对手。在一名队员掌球后,迅速传球,拿到球的高个队员猛冲,在大家都冲到球篮下,他又后撤投球。

“咣!”三分球。

此时离结束仅有一分半钟的时间。双方都不敢松懈,眼睛一边盯紧球,一边盯紧对手,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分数只相差那么一球。

史蒂夫得球,传给特查拉,他的突进就像豹子一样,带起一阵风。

索尔早已守在篮板下,特查拉本想传球给索尔,尽管索尔身形高大,却被同样壮实的对手挡了个严实。

见状,史蒂夫一喝,让特查拉传球给在边线的山姆,山姆接球后还未投出,就被对手打手犯规了。

裁判冲着计分员比手势,山姆罚两次球。这是个拉开分数的好机会。

山姆拍拍球,练了下手后投出,球哐当一声砸了篮筐,却未进入。史蒂夫上前拍了下他的肩膀,示意他放轻松。

第二球进了,裁判发球,传给对方球员。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双方都知道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半分就是再投一次三分。

史蒂夫示意索尔防住方才投三分的对手,他自己则紧跟带球的对手。史蒂夫截下球,却不传给索尔,因为他知道传给索尔很有可能会被对方截去。

他自己带球进攻,却被两名对手围住,情急下他向高处投球,被特查拉跃起接住。双方的纠缠耗费了些时间,裁判吹哨,已经过了二十四秒。

对方尽管获得发球机会,时间却只剩下十几秒。史蒂夫指挥大家做好防卫,最后又深深地看了索尔一眼。索尔意会地点头。

对方得球后并未获得围攻,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能投球,只好传出给高个球员。

得球后的高个对手左右周旋,索尔也左右围挡,却看准了对方投球的机会奋力一跃。

索尔的指间碰到了篮球,之后被抛出的三分球轨迹改变,蹭着篮板飞了出去。

裁判哨起,比赛结束,全场沸腾。

国交学院获胜。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