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12【桃包】不知道是什么AU

买完冰棍儿,两人到操场西区树下讨了个阴凉处坐下。烈日当空又静谧无风,斑驳树影一动不动,叶子缝隙里落下的光烧得焦灼。

冰棍儿其实有些冻嘴,Chris咬下一口含在嘴里,张嘴时还能喷出些白色雾气。Chris在想时间,如果比赛顺利胜出的话,再有两个多月他就要离开身边这个男孩子了。

尽管不是永别,但MARS要求练习生在出道前不可回家探视,他要想再见到Sebby,只能是出道之后了。

身边的男孩子舔完最后一点冰棍儿,轻轻地靠在了Chris肩上,他的棕色软发暖暖的。

“我太累了Chris,让我靠着你休息一会。”Sebby说着,眼睛便已缓缓合上,他弯长的黑色眼睫轻轻颤动,呼吸声逐渐均匀平缓。

Chris偏头看他美好的睡容,耳朵在那温暖的发丝上蹭了蹭。他的私心告诉他是时候把话讲明了。

“Chris,Chris!”穿着校服的红发女孩着急地向Chris这边跑来,那是Chris班上的体育委员,“我找了你一圈,你到这里来干嘛?”

“嘘!”Chris将食指竖在唇上,示意女孩小声一点,“怎么了?”

“长跑比赛时间提前了,大概十几分钟之后就开始,带上你的号码,去主席台抽签。”女孩弯了腰,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看样子是奔跑了许久。说完之后,她还偷偷地瞥了靠在Chris肩上睡觉的Sebby一眼,她知道这个男孩子,许多人都谣传这是Chris的男朋友。

“嗯,等Sebby醒了,我一会儿就过去。”

女孩却并不满于Chris的答复,她直起腰,故意讲嗓门提高:“你现在就得过去,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要是抽签的时间过了你还没到的话,会被取消比赛资格的。把他叫醒不就行了吗?”说着,女孩就要上手把Sebby晃醒。

啪地一声,Chris拍掉了女孩伸过来的那只手。他怒目而视,却努力压制着声音,“你干什么?”

“Chris。”Sebby离开了他的肩膀,揉了揉昏沉的眼皮,声音有些低哑,“怎么了?”

“没什么Sebby。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Chris的比赛快要开始了,他现在需要到主席台抽签。”女孩无视Chris愤怒凶狠的眼神,对Sebby说。

“那你得赶紧过去了。”Sebby起身,想要拉Chris一把,自己却迷迷糊糊地晃了一下。

Chris赶紧站起来搂住了他。

“嗯,我现在就过去。”他顿了顿,接着说,“那你呢?”

“我?我要去场边给你加油啊!”Sebby笑了,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Sebby没有食言。当Chris抽到5号跑道,听着出发的那一声枪响跑出去后,他看到Sebby站在操场内测,和许许多多的人把场边围成了一个圈。

5000米是个很长的历程,起码得围绕操场跑十几圈才能跑完。Sebby经常怀疑那些运动员会不会跑着跑着就忘了自己已经跑了多少圈。

前两圈跑完,所有的选手都没有相差太多,再之后就快慢有别了。Sebastian数着Chris从自己面前经过的次数,已经第六次了。

领头的人很快又跑过一圈,Sebastian想着Chris应该也快要出现了,但是他身边的人挡住他的视线,他只好再向前一点,倾着身子使劲探头看。

后面的选手出现得太突然,他没有意识到Sebby的存在,Sebastian也没有看到他。嘣地一声,他撞在了Sebastian头上,后者应声倒地,后脑勺砸在凹凸不平的跑道上。

他的脑袋不停地晃动,他睁不开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他想用力,可只是把拳头攥了起来。他感觉有人在叫喊,摇晃。

“Sebby. Sebby!醒醒!”

是Chris吗?他问自己,但他真的没有力气睁开眼睛,他原本攥起来的双拳一松,彻底昏了过去。

“Chris?”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躺在校医院的病床上,Chris坐在床边看他,“我……脑震荡了吗?”

Chris原本还在担心,却被他这句话一下子给逗笑了,他无奈地摇摇头,“没有。什么都没有,但你的头可能要疼几天。”他的手试探性地伸出,在床单上摩挲犹豫。Chris舔了舔嘴唇,避开Sebby温柔的目光,可又有些不舍,眼睛一下一下向他瞥去。

“Chris,说吧,我在这呢。”Sebby藏在被单下的手也蠢蠢欲动,却强忍住了。

“你害得我很担心。”这是实话,当Chris看见倒在地上的Sebby的时候,他的脑袋开始嗡嗡作响,恐惧与悲伤同时袭来,让他愣着不知所措。他开始害怕失去。“Sebby,我知道这话说出来可能会吓到你,但我确实想把你紧紧锁住。”

Chris鼓起勇气将手伸到被单下攥住了Sebby温热的指尖,他逼着自己去直视Sebby的眼睛,“我想……我很想……Sebby,我们谈一场恋爱吧。”

他察觉到自己的手心在冒汗,但覆水难收,只好硬着头皮看Sebby的反应。

后脑勺还在痛的可人儿看着他,笑里含羞,“你要用什么跟我恋爱呢?用你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吗?”

他的指尖在Chris的手心画对勾,触觉酥软而滚烫。

“当然是用我剩下的这一辈子,傻瓜。”Chris终于放肆地笑起来,他扣住Sebby的手凑上去亲他,抱他。

“疼疼疼疼疼……我还是病号呢!”Sebby撒着娇嚎叫,舌头却贪婪地向Chris的唇齿间探去。

“那病号先生,一会儿想吃什么?”

“烤肉。”

当Chris牵着Sebby的手回到操场上,已经要到运动会闭幕式了。但他们没打算参加闭幕式,在Sebby向班长请完假后,Chris带着他去自己班请假。

红发的女孩本来就因为Chris临时退赛气得发疯,她冲上来想要破口大骂,在看到两人十指相扣后,怒火更上一层。

“Chris,你参加比赛,肩上是承担着班级责任的,临时退赛算什么?”

“Sebby受伤了。”班长准了Chris的假,他没心思跟体委周旋,拉着Sebby想转身离开。Sebby还想要吃烤肉呢,一会儿去完了,可就要排队了。

“所以呢?他又没什么事。再说了,肯定会有人送他去医务室的。你就抓紧比赛完再去看他不就行了吗?不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吗?”

“He is my responsibility!”

丢下这句话后,Chris头也不回地牵着Sebby离开了。

一回到家,Sebby就兴奋地跑到自己屋子里,扑倒床上。Stan先生跟过去想问问他怎么了,可回答自己的只有儿子不合常理的傻笑。

冷静了一会儿后,Sebby坐到书桌前拿起Chris在圣诞节送给他的画仔细端详。他看着两个男孩子的背影,揣测他们其实笑得很甜蜜。他想把那副画搂进怀里,又怕画纸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弯折。

抽空把这幅画裱起来吧,Sebby想。

他的指尖划过画纸上厚重的油粉,从男孩的影子划向金色的发丝,从黄昏的微光划向远方沉暗的墨蓝。

远处低落的天空幕布上,满天席卷而来的滚滚凝云下,藏着一行字。

Steve and Bucky

这是画作的作者唯一留下的签字。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