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23【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你想让我怎么帮你呢,Thor?”贾维斯问,他无形,似无处不在。

索尔不知道该看哪,于是盯着托尼的眼睛,“我不知道,但我真的想让你帮帮我。Loki不见了,我很……紧张。”他就在那里站着,两只手紧攥着衣角,表情复杂。

“你还真是让人为难呢,Thor。”托尼笑了一下转身,对着电脑一通操作,“来看。”

“什么?”索尔犹疑着向前一步,俯身看着桌上的电脑,黑白相间的构图看上去像是学校的平面图,一个隐匿的位置闪着绿色的光点,“这是什么?”

“定位。”

“定位?我们的定位不是都消掉了吗?”索尔震惊地盯着托尼,以他的大脑无法理解这是什么情况。

“从上次Loki扔掉我的甜甜圈开始,我就觉得他不对劲。所以又偷偷给他装了定位,就在他天天戴着的那块黄色尖角的手表里。”

托尼哼笑了一声靠在椅背上,他为自己的决定而骄傲。

“那这个地方是哪里?”索尔拿手点了一下那个闪动的光点,图片立马被放大。

“是土建学院的后门门口,定位持续在这个地方已经一晚上了。估计是最后手表掉在了这个地方。”贾维斯解释道,“定位固定在这里的时间是昨夜十一点半之后,所以他在这附近的可能性很大。”

每次贾维斯说话的时候,索尔总要四处看看,他觉得贾维斯是真实存在的。

“那你觉得,Loki的失踪,和Jane的失踪有联系吗?”索尔问。

整个房间沉寂无声,过了一会儿托尼才开口:“你是问我还是贾维斯?”

“当然是你。”

“那在你眼里,这个联系,是指Loki和Jane被同一个人绑架了,还是Loki绑架了Jane?”

“当然是被同一个人绑架了!Loki怎么可能绑架Jane!”索尔失了智,他冲着托尼咆哮,双目凶恶,右拳紧握。

“你可别忘了他那劣迹斑斑的过往!我知道你拿他当弟弟,但是Thor,我反而觉得更可能是他绑架了Jane呢!”托尼并无怯意和退缩,他反而站起来与索尔对峙,眼神坚毅。

“我现在就去土建学院楼那边。你帮我叫一下队长吧,不管是什么,我可能需要你们的帮助。”索尔压制着怒火走到门口,又回头对托尼说,“谢谢。”

索尔在校园里奔跑,他满头大汗,迷了几次路之后,总算是看到了土建学院楼这几个字。他在楼外的绿植中发现了洛基的手表,这或许是一个好的预兆,他很快就能找到洛基和简了。

如果真的是同一个人绑架了洛基和简,那这个人就该是冲他来的,虽然索尔并不认为自己和什么人有恩怨。他从没来过这栋楼,一楼大厅里陈列着不久前设计大赛的各种建筑模型,进来之后,他发现这栋楼内有些空旷,四周的白壁上全是些模仿古希腊的雕塑。他站在大厅中心,总觉得那些雕塑在看他。

这是一栋颇有仪式感的建筑。

中间的楼梯有些错综复杂,索尔找到了楼一角的侧梯上楼。他自认为还是有些脑子的,任何绑架者都不可能在明显的地方。所以从侧梯上楼,更容易发现那些隐匿的房间。

索尔的想法没错,但是想在六层高的楼里找到这样一间可以藏人的房间也绝非易事。他几乎跑遍了所有的楼层和房间,也没能发现洛基和简的身影。

正在他下楼准备离开再去附近的学院楼找找的时候,他才发现这条楼梯向下的尽头并不是一楼。

索尔沿着楼梯向下走去,有个生着血色铁锈的旧门,门没上锁,只是虚掩着,他推开进去。

“你其实,喜欢索尔对吧。”

洛基看着被自己绑在椅子上的这个女人,她的眼神日渐凶恶,连平日里棕色发梢上的温柔也褪去了。

他没有回答,只是厌恶着这个女人。女人们真是令人讨厌,总是能一语中的,直接戳穿他隐藏着的秘密。

昏暗的屋子里,洛基转身背对简,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并无完全受自己的控制,而是有一股外在的力量渗透进来,甚至影响着他的大脑。他轻轻揉捻自己胸前散发幽蓝光芒的方珠,思考着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

可是洛基没有答案。

直到他听见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洛基直直地盯住那扇门,期待着光的出现。

“Loki?”

是的,他来了。

索尔找到了洛基,但他不敢相信眼前的场景,托尼猜中了这一切。可索尔之所以会心痛,并不是因为自己的猜想是错的。

“Thor。”被绑在椅子上的简叫索尔的名字,她故意沙哑了嗓音,做出欲哭无泪的样子。

也许是洛基跟简待在一起太久,方珠内某些怪异的能量也开始影响她,唤醒她内心沉睡的邪恶因子。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Loki?为什么?”索尔狰狞着,不知所措,“放了简,我们回去吧。”

“I'm a devil.”洛基面容沉静,似乎不为所动。他看着索尔那双海子般蓝色的眼睛,微微蹙眉,眼里就立马噙了泪,“你想带她离开。So, fight me!”

“I'm not fight you, brother!”索尔那双平日里含笑的眼睛被痛楚遮蔽,暗沉无光。从小到大,他都看不得洛基流泪的样子。那水晶般的泪滴在洛基的脸颊留下泪痕,就像是利刃隔开索尔的心口留下的刀痕。那样的感觉才是比什么都痛。

“I'm not your brother.”

他不想是,也不必是。

洛基用尽全身力气的一吼,连被绑着的简都哆嗦了一下,她在椅子上看着兄弟二人,像是在台下欣赏一出好戏。

见索尔毫无反应,洛基向前一步,一个巴掌就落在了索尔脸上,简瞪大了眼睛,嘴边竟然有浅浅笑意。紧接着更多的攻击袭来,索尔不还手,只是一昧地躲避和防卫。

又一个拳头落下来时,索尔直接用手挡住,推着洛基向后倒退。

他看到了洛基胸前的方珠。在把这个地下室的位置发送给大家后,巴基提醒过他,如果洛基的脖上戴着一个闪着蓝光的小方珠,最好扯下来。巴基一直觉得这东西不太对劲。

洛基似乎是察觉到了索尔一直盯着自己胸前的方珠,他旋即将方珠藏进衣领里。明确了目标的索尔不再闪躲,他出手去抢夺,几次都被拦了下来。

无奈,索尔只好试图固定住洛基的双臂,他冲上前去抱住洛基,将他扑倒在地。他左手抓住洛基的两只手腕,伸出右手在洛基的胸前摸索,洛基的一只手立马挣脱开去阻止。索尔再度掰开洛基的手,却也只能死死拽着,僵持不下。

简在一旁看得无聊,她决定说些刺激的话给索尔听。

“Thor,我觉得你弟弟喜……”

啪嗒一声,方珠坠地,幽蓝的光扑闪着滚出去,洛基和简同时昏迷。

TBC.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