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11【桃包】

面对Evans太太的质问,两人都心跳加速,厚着脸皮扯着漫无边际的谎言。

Chris和Sebby的头各偏向一边,异口同声地答道:“热的!”

说完之后,两个人的脸更红了。

“Seb,你把外套脱掉挂到门口的衣架上。Chris,回到你的房间换好衣服。然后再来喝茶。”Lisa装作没有察觉他们的异样,她将泡好的伯爵茶倒进玉润的瓷杯,暗红色的茶水在杯中澎湃,升腾起一股略带酸涩的芬芳。

“要加糖块吗,Seb?”Evans太太圆润的手拿镊子夹起一颗糖块,悬在一个茶杯上方。

“是的,谢谢Lisa阿姨。”

吧嗒一声,糖块敲击杯底,声音由清脆渐缓,金属质感的小勺被伸入杯中顺时针滑动,糖块变成粉粒,又渐渐地安眠于温柔的茶水中。

Sebby脱下外套后坐到Evans太太身边,接过她递过来的热茶,捧在手里轻轻缀饮。

“Mom,你有给我留点吃的吗?我有点饿。”Chris终于换好了衣服,他穿了件深蓝色的毛衣,和一条黑色的运动长裤。虽说看上去感觉还好,但Sebby一向觉得以Chris的审美,成名之后,估计会成为全美街拍里最不时尚的那个。

“厨房里给你留了面包片,你放进面包机烤一下。”Evans太太端着茶杯,温柔地笑着儿子,“一会儿出门穿上那件黑色的厚外衣,外面很冷。”

“出门?”Chris咬了一口涂上了草莓酱的面包片,他站在厨房探头看着妈妈,含糊不清地说。粉嫩的草莓粒裹着浓稠的酱调皮地粘在Chris的嘴角,他拿舌尖舔了一下。

“Seb可是一直在等你去堆雪人哦。”Lisa冲自己的儿子挤眉弄眼。

“Ok,我马上好。”他胡乱将剩下的面包片塞入口中,大口咀嚼着到桌边端起茶杯将茶水一饮而尽。

“还烫呢!”Sebby惊呼着伸出手似乎是要隔着空气阻止他,但Chris已经把茶水饮尽。

“不烫了。”他对Sebby笑笑,转身回房穿外套。等进到自己屋内,他才皱着眉伸出舌头,发出嘶嘶的痛声。

穿上外套后Chris才拉开窗帘,正视窗外那番雪仙子带来的盛景。通过窗子上积雪的高度,Chris断定昨夜定是鹅毛飘雪,是圣诞前夕最美好的圣洁。

他从窗边退回,这才看到书桌上多出来的小人偶,小版的他正欢快地对着麦克唱歌,只是不知唱的这首歌,到底有多少人在听。

这就是Sebby出现在自己房间内的原因吧。

Chris通红的手拍着酥碎的雪粉,将他们粘在已经成了型的雪球上打实。他时而偷偷瞄着Sebby看对方的表情,几次张开嘴,却不知该说什么。

这太尴尬了,Chris甚至不能完全清楚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或者具体发生过什么。他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的手臂死死锁着Sebby的脖子,嘴上是柔软的香甜,他惊愕,Sebby更惊愕。因为离得太近,Chris并不能看清Sebby的表情,他觉得对方有些惶恐,挣扎着想要脱离所谓的怀抱。

但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这实在太……太荒唐了不是吗?Sebby刚好摸到了他身体最私密的地方,而且还是坚硬的、滚烫的状态。

“Evans叔叔今天也去上班了吗?”最后,先开口的是Sebby,他正用手指在圆滚滚的雪球上戳出小小的洞,试图用最稀松平常的谈话来打破这诡异的沉寂。

“是的,本来爸爸今天也要休假,但是今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听到他接了个电话就出门去了,可能是有比较紧急的情况吧。”

Evans先生是个牙医,并且是在这片区域久负盛名的那种,但这样的结果就是经常有人一个电话打过来,他就不得已要去工作了。好的结果也是有的,比如Chris那一口整齐雪亮的牙齿。

“我给你的礼物,你看到了吗?”Chris把大大的雪球滚到Sebby身边的位置,这样雪人的身子就完成了。

“嗯。”Sebby点点头,他想问问Chris到底有没有看到他放在桌上的人偶,可一想到Chris的卧室,刚刚的场景又立马闪回到他脑海里,他只好又低下头去。

两个人把雪球堆在一起,又插上了石块和树枝,一个简易的雪人就算完成了。

“今年该叫你什么呢?我想想……就叫Eily吧。”Sebby轻轻伸出手,想要触摸雪人的脸,又怕手上的温度将它融化,Chris站在他身旁,温柔地看他。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刹眼的白光里,有人说。

圣诞过后,两人又开始变得繁忙,Chris全心准备第二轮淘汰赛,Sebby则扑进书堆里,忙着应付考试。

毫无疑问,Chris成功夺得第二轮淘汰赛的3区冠军,只等四月末的决赛了。

再让两个人可以聚到一起闲聊的,就只剩运动会了。四月的春风吹来一股微妙的气氛,分明才如春不久,接近中午的太阳却已变得毒辣。

Chris的长跑比赛在接近黄昏的时间,没有比赛的运动会于他而言就是个无所事事的假期,他不想在自己班级的位置待着,悄悄跑到二年级部找Sebby。

“What?好不容易有时间放松一下,你竟然在看书?”他将Sebby面前的书拿起扣死,扔到一边。

“你别仍我的书啊!”Sebby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把书捡起来拍了拍,搁在膝上。

Chris抬起脚碰了碰Sebby的小腿,“去逛逛吗?他们说跳高比赛那边比较激烈。”

下午的比赛也才刚刚开始,大家基本都是吃过午饭就直接过来了这里。观众区没有遮阳的棚子,烈日的光照下来让人睁不开眼,再加上饭后袭来的疲倦,多数人都睡意昏沉。

“走走也好,一直在这里坐着也挺没劲的。”Sebby起身,用两指推着Chris的后背走出观众区。

Chris放慢脚步等着Sebby与他并肩,他扭头,惊讶地问道:“你一上午都坐在这里吗?”

“如果除去上厕所的时间的话,是的。”Sebby一边走,一边盯着自己的鞋尖,仿佛上面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他今天穿了双白色的跑鞋,当他的眼睛又扫到Chris脚上那双鞋的时候,才发现两人穿的是一样的鞋子。

高中的操场不算太大,跳高比赛的场地刚好和Sebby所在的观众区占据了操场的两个对角,他们原本想跨过足球场走过去。但烈日当头,Chris只好找了个缝隙和Sebby走到了操场外侧靠墙的位置。有些学生在树荫下纳凉,小小的阴凉处有些拥挤,Chris抓住了Sebby手腕,拉着他在人们留出的缝隙中前进,举步维艰。

“那边那么热,我们一定要去看吗?我觉得在这里乘凉也不错啊!我们去买冰棍儿吧!”Sebby晃了晃自己被抓住的那只手腕,满怀期待地问。

Chris猛地回头,无奈地看着他,笑了笑。

“Fine. 但前提是,等我比赛的时候你不能坐在观众区,我希望你去场边给我加油。”

TBC.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