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20 【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穿好衣服的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来缓和这微妙的气氛。

“你……先进来吧。”

斯科特忽的生出一股内疚,他刚刚才踹坏了史蒂夫的宿舍门。他揉了揉脑袋,轻飘的步子逐渐落下,一点一点移入室内。

索尔擦着手从洗手间走出来,暗红色的毛巾吸干他手上的水珠后,他把毛巾搭在肩上,盯着门上被踹出的窟窿问:“Loki又干嘛了?”

“他……他把我的安东尼弄丢了!”想到如此恶劣的事件,斯科特的声调又抑制不住地提高了,谁能狠心到去迫害一直可爱的小蚂蚁呢,更何况安东尼还没吃早餐!

“安东尼是谁?”史蒂夫给斯科特搬了张椅子,他觉得斯科特一直在发抖,怕是下一秒就会瘫坐在地上。看着斯科特在椅子上坐好后,史蒂夫才回到自己的床边坐下。

“是我养的小蚂蚁。”斯科特的声音渐低,还略带嘶哑,他垂下头去,珍珠粒粒就在他眼眶边打转。

史蒂夫愣住了,他的胳膊撑在双腿上,斜眼看着斯科特。这倒不是因为斯科特的感性,而是他不敢相信这年头不仅AI有名字,无人机有名字,连一只蚂蚁都有名字。或许他也可以给那只送给巴基的小熊起个名字,就叫Seb或别的什么。

索尔也愣住了,他想不到竟然有人会养蚂蚁。

“所以Loki是把你的蚂蚁藏起来了?”索尔的表情怪异,手指在空中挥舞,描绘着他记忆中蚂蚁该有的样子。

“是。”斯科特委屈极了,潮水般汹涌澎湃的悲伤已完全取缔方才的愤怒,他都不知道自己来找索尔除了发气还能用什么用,他只想找回他的小蚂蚁,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索尔叹了口气坐在床上,床板随着他的落座发出吱呀的响声,在满是沉寂的屋子里格外清晰。对于洛基做出这些事情,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去教育他。索尔的神情愈加忧伤,无神的双眼盯着史蒂夫书柜上的书,缓慢眨动的眼睫微颤。他的心脏像是被柔嫩的玫瑰花瓣割开了,娇艳的红混着血色在伤口上滋生,深深烙印在那里。

洛基最近的模样,他都看在眼里。

只是有些事他还搞不清楚,也不知该如何去解决。

噔噔的跑步声从楼梯口蔓延过来,声音越来越大,还夹杂着粗重的喘息声。山姆手里捧着个小东西飞奔,到索尔的宿舍门口才停下。他弓着腰喘息,一手扶着门框,另一只手将漆黑的小东西护在手心。

等肺中吸入的氧气足够了,他才咽了口唾液要说话,目光却忽然被门上的大洞吸引了去,本来已经到嘴边的话说出来之后变成了:“What the fu……”

“Language。”

显然,山姆连表达震惊的句子都没说完就被史蒂夫打断了。

“Scott,安东尼,安东尼!”山姆走到斯科特跟前,将半攥着的手摊开,小小的安东尼正舒服地躺在上面,看样子很满意于自己的这个“新床”。

斯蒂夫颇为好奇,他探着头想要努力看清这只叫安东尼的小蚂蚁长什么样子。

“Oh,poor little thing。”斯科特从山姆手中接过安东尼,凑到嘴边亲了亲。他依旧坐在椅子上,仰脸看着山姆,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感谢一下山姆,于是站起来也亲了亲山姆。“Thank you,Sam。”

被亲的人有些不知所措,宽大的手掌像是无处摆放似的,竟抚上了斯科特的脸。巧克力的肤色泛起了红晕,有些樱桃酒的意味,果子发酵的醇香气息在空气中蔓延开来,两人对视良久,均再无一言。

“既然问题解决了,那我也只好关门送客了。”索尔起身催促这这两人出去,待斯科特和山姆走后,他才对着被踢坏的门发愁,“这门怎么办?”

“待会下楼吃午饭的时候告诉宿管大爷,让他找人修吧。”

“会被骂的吧。”

“没办法。”史蒂夫摊了摊手,他觉得自己似乎可以把刚刚那副场景画下来。

坐了好一段路的地铁,巴基和洛基才到步行街,周末出行总是有些人挤人,到站的时候靠近门的两人几乎是被推搡着下了车。

来之前因为没有对这里深入了解,巴基也只好靠手机导航把洛基带出去。导航里甜美的“标准”英语让巴基觉得脑子乱糟糟的,好在指路标识上都标有英文,不然到中午这俩人都找不到步行街。

巴基出了地铁口就眼巴巴地找蛋糕店,他那望眼欲穿的样子惹得洛基有点想笑。突如其来的降温并没有让步行街变得冷清,街上的各色小吃看得两人眼花缭乱,可怎么找都找不到娜塔莎说的那个约姆蛋糕店。

迫不得已,巴基给娜塔莎开了视频。

“Hey,怎么了?”娜塔莎大口喘气,血色的舌头舔了下干裂的嘴唇。她身着全黑的运动衣,红润的脸上挂着汗滴。

“切。”看到巴基手机里出现的人形,洛基朝空翻了个白眼。

“我找不到你说的那家店。”巴基的脸占据了娜塔莎的手机屏幕,他圆圆的大眼睛泛着忧伤,“就是那家有李子蛋糕的店!”

“还有布丁。”洛基小声地嘟囔。

“那你给我看一下你周围都有什么,我告诉你怎么走。”娜塔莎拿起手机坐到健身房的机械上,用脖里挂着的小手巾擦了擦汗。

巴基伸直胳膊把手机拿远,自己站在原地转了个圈。原本站在巴基身旁的洛基挪远了一点,以防自己入镜。

“你换成后置摄像头!这样我怎么能看出来那里是哪儿?”娜塔莎狠狠地拍着大腿,恨铁不成钢地说。

“哦。”巴基将摄像头切换过来,又转了一圈,这次洛基就躲在他身后转动。

一切都是为了布丁,洛基在心里暗暗地说。

“你向右转,对,就是这个街口。”娜塔莎隔空指挥,“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头之后向左拐,左手边就是了。不知道会不会有很多人排队。”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娜……”巴基还没说完,洛基的修长手指就已经伸过来把他的视频通话挂掉了。

巴基的手机屏保,是史蒂夫画画时他拍下来的,俊俏的侧脸上映着白色的纤细数字,十一点整。

看到时间后,洛基抿着嘴笑了一下,“应该成了吧。”

“什么成了?”知道路线后的巴基已经在幻想李子蛋糕的的柔软清香在自己嘴里蔓延,他吧唧着嘴,吞了口吐沫。

“等回到学校你就知道了。”墨绿色的眸子在微弱的暖光下变得灿亮,巴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如此明媚的洛基了。

“好,那我们去买蛋糕。”

TBC.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