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歌旋笔笺 08【桃包】不知道是什么AU

想要爬伊萨卡镇边的小山,必须绕到村子北面,那里有唯一一条上去的小路。小酒馆在镇子的中心位置,到北面的路程还有些远,但车子必须放在小酒馆,两人也只好背包徒步。

Sebby掏出耳机来戴上,他走路的时候喜欢听音乐,好似这样才能感觉到浩瀚宇宙里还有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区域。

“我也要听。”Chris扯了他一边的耳机给自己戴上,好在耳机线够长,不然两人必须贴在一起才能使耳机不至脱落。

原本被Sebby划出来的私人领域又挤进来另一人,小小的空间里两颗心怦怦跳动,分外温暖。

镇子里安静得有几分凄清,街道边种着的几颗枫树已只剩光秃秃的枝桠,走在街道上偶尔会产生这里并无居民的错觉。

走到镇子北面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看到上山路的那一刻,Sebby有点想回去了。所谓的上山路不过是大家来回上下山走的一条路罢了,甚至连路都称不上。

狭长崎岖的小路蜿蜒在树丛间,千奇百怪大小各异的石块伏在路上,岿然不动。一脚踩上去,还有细沙留下,稍不留神,就会打滑摔倒。

一只手从上面伸来,在Sebastian站在原地犹豫的时候,Chris已经踏上去了。左手抓住Chris伸过来的那只手,右手扶住一颗云杉树,Sebby狠下心向上迈出一步。他极其害怕脚下打滑,每一步都走得小心。

每迈出一步,Sebby都要仔细思虑自己在哪里落脚,小心地保持平衡。Chris一直拉着他的手,这让他有了些安全感。

“踩那一块石头,那个比较稳。”Chris向前倾着身子,指着自己方才踩过的坚硬石头说。

Sebby照他说的做,迈出去的左脚在石头上踩了几下确定不会滑,才又拉住Chris的手踏上更高的地方。

这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Sebby想。

再往上的山地上,是一些依旧茂盛的黑松,尽管松针的颜色早已变得墨绿,但依旧称得上这山上最有生机之物。

脚下偶尔会出现没了松子的松树果,Sebby随手捡起一颗,攥在手心。

“我们是不是快到顶了。”Sebby将松果装进书包里,打算带回去。他们爬了半个多钟头了,地势稍见平缓,比起刚上山的地方,这里多了些巨大坚硬的岩石。

Chris将拧开的水杯递给Sebby,他环视四周,手指前方说:“那里,看到那棵松树了吗?”

“嗯。”Sebby点点头,嘴里的水还没咽下。

“爬到那个地方的石头上,应该就是山顶了。”他接过Sebby递还回来的水杯,猛灌两口,又装回包里。

这时暖意袭来,原来是太阳逐渐从云层后露了头,此前一直是阴凉的天气。

两个人迎着略带暖意的橘光登顶,在巨石上坐了下来。

“该吃东西啦。”Chris从包中翻出在小酒馆买的三明治,两人一人一个吃得津津有味。他的脚在空中荡来荡去,望着山下远景的眼神虚空,脑中想的,全是以后的事情。

晕了光的斜阳一点点坠落,眼看就要堕入西方的楼宇后。暖暖的光淋在Sebby的身上发上,像是镀了一层虚幻的金光,打眼望去,如海市蜃楼般,似乎遥不可及。

“我们以后,也会一直像这样在一起的吧。”

Chris问那个虚幻的人,他看到那人从光里看他,嘴角有淡淡的笑。

“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的,你当上练习生去N市公司,我也可以考N市的大学,我们不会离太远的。不过,听说MARS对练习生管的很严。”说着说着,Sebby的眼眉低垂,兀自神伤。

“是啊,要是真的当上练习生,在出道之前都要一直在公司,不可以见人,连家长一年也只有一次的探视机会。”Chris将最后的三明治塞到嘴里,包三明治的纸被他揉成团放在书包侧兜,好一会儿下山后丢在垃圾箱里,“手机也是要上交的,不过周末会发下来一段时间,让大家打电话。”

Sebby叹了一口气,“不让你们见人,是怕整天跟别人鬼混没法出道吗?”

这句话惹得Chris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他瓷白的牙齿米粒般排列,“这我不知道。但他们对练习生的训练也很残酷,去了之后需要集中学习、练习,直到出道为止。至少两年,至多三年,我们不会分开太久的。”

两人四目相对,Sebby隐约觉得Chris还有什么话要说,可他却止住了,眼神里流露出几分犹豫和忧伤。

“我向你保证,我们不会分开太久的。”Sebby重复着他的话,“在你出道之前,我们会一直用电话联系的。”

Chris冲他笑笑,“下山吧。”他起身将Sebby拉起来,也将他的三明治纸揉成团放进侧兜,背好书包准备动身。

下山的路和上山并不相同,这是一条完全相反方向的路。与上山路比起来,相对安全些。他们需要经过被镇上的居民开发过的小块田地,再从陡峭的土质台阶下去。

太阳的微弱霞光还未完全消失,只在五点不到,就像是天要黑了的样子。Sebby下山仍需要被Chris拉着手,他扶着一颗松树小心地向下走。

“那……是不是蛇?”Sebby扶着树楞在原地,圆鼓鼓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前方,整个身体都僵硬了起来。

“蛇?”虽然小酒馆老板提醒两人这山上有蛇,但Chris是不太相信的,这才壮着胆子上来。他扭头向后看,身后不远处的书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蠕动。

“啊……”Chris尖叫这躲到Sebby身后,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有点怕蛇,可这一下没站稳,两人一起摔了跤,顺着流沙滑了下去。

“屁股疼。”Sebby嘶了一声,他察觉到自己的头正被Chris用手小心地护着,可屁股上却传来阵阵酸痛,“Chris。”

忍着屁股上的阵痛,Sebby轻抚起Chris的头替他检查是否有伤口。

“我还好,没摔傻。”Chris笑嘻嘻地看他,这反倒让Sebby怀疑他摔傻了。

Sebby起身将他拉起来,拍拍身上的土。这下倒是省事了,向下滑了这么久,都不用走路了。

“啊啊啊啊……”Chris才走出一步,就又交了起来。他龇牙咧嘴,眉毛紧蹙,疼痛感全从面部表现了出来,“我的脚好像扭了。”

“我来扶着你吧。”Sebby将Chris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用手扶住他的腰,慢步往下走。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山上没什么光亮,勉强能看清些路。刚打算拿出手机来打光,Chris却发现点点绿光从矮草丛中升腾起来。这让他差异,这个季节还存在的萤火虫,大概是在等待爱情。

等他们龟速走回小酒馆时,那里已挤满了人,是一番与白日完全不同的景象。穿过嘈杂的笑闹声到柜台前,Chris跟老板说他们要走了,老板亲自帮他们把摩托车推到门外。

“谢谢老板,药还给你。”两人坐到车上,Chris掏出老板给的药递到他手上,“虽然没被蛇咬,但还是因为蛇受伤了。”他喃喃道,发动车子离开。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