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 19【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来中国后的第一场雪下得诡异,这才刚进十一月,学校就陷入一片雪白,白茫茫得煞眼。

有人说这是不祥之兆。

雪花大到好似云彩一块块从天空坠落下来,落在枯树上,落在窗台上。洛基捧了一把窗台的雪,两手攥紧,转身仍在了刚进门的巴基身上。

这倒好,原本巴基身上就覆了一层雪的, 被砸中的地方又留下了厚厚的白色印记。

但是巴基不在乎。 

“明天还要去步行街呢,雪下成这样,还出的去吗?” 洛基问。

“Steve说晚上的时候雪就会停了,紧接着就会有扫雪车清扫,不用担心。” 巴基将大衣脱下来抖了抖,挂在暖气片边上烘干。前几日天气预报说有紧急降温和降雪,学校立马开通了暖气,以给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又是史蒂夫,怎么他说什么你都信呢?洛基在心里暗自生气。

本来巴基说自己要去步行街,史蒂夫是执意要跟着的。但巴基是察觉到洛基最近有些沉郁,便想带他出去走走,吃点好吃的东西。吃东西总是能让心里暖暖的,更何况娜塔莎说步行街的布丁和李子蛋糕可是最一流的。

即使洛基再讨厌史蒂夫,也不得不承认这家伙还是可信的。这不,洛基一大清早掀起窗帘一角向外望去,就发现马路上的雪已经不见了。唯独路边的绿植与松树上的鸟巢还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

“起床了!”伴着洛基易蛊惑人的声音,窗帘也被“唰”地一声拉开了。

巴基在床上翻了个身,一脸不悦地哼唧着,并拉着身上的被子蒙住了头。

洛基颇为无奈地看着他,叹了口气。

天一冷他的密友就爱赖床困觉,尤其是下雪之后。虽说早已习以为常,但洛基始终搞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

难不成他是冬熊?

待洛基洗漱归来,巴基已经在床上坐起来了,但耷拉着脑袋,还不太清醒。

“食堂快要关门了。”洛基将黑发拢到耳后,脱掉睡袍开始穿衣。

 一日三餐对巴基而言,向来是必不可少的。

斯科特和山姆在食堂用早餐,山姆一直喋喋不休,他还在气洛基把他的小红鹰藏起来那件事。

对于洛基这个人,斯科特不好说什么,两人一句话都没说过,他自然对洛基缺乏了解。但综合最近大家丢失心爱物品的事件,斯科特总结出了洛基是个十足的捣蛋鬼,不止如此,大家虽然都知道这件事是洛基做的,却没一个人找上门去对质。

当然,除了托尼。

“在Loki来之前我就听Tony说这小子爱捣蛋,可刚开学那会儿他也没干什么呀,怎么最近就玩性大发开始捉弄大家了呢?这么大的人了什么时候能改改。”山姆还在说,或许因为小红鹰没有真的丢失,洛基做的事在山姆看来还不算太恶劣,顶多是个恶作剧。

“那你怎么不直接去告诉Loki让他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了?你去找Thor难道指望他去教育自己的弟弟吗?”斯科特实在不想听他再讲下去了,于是他顶了山姆几句,想让他住口。

“当然不能指望Thor真的去教育洛基!”山姆声调上扬,十分激动,“这么多年洛基一直这个样子,肯定是Thor的放纵造成的。怎么能指望他呢?我就是心里气,所以冲索尔发发火罢了。”

“要是我,我就直接指Loki的鼻子骂他。”斯科特露出得意的笑,好像他真的那样做过似的,“行了,我要再去窗口买点吃的,回去喂喂安东尼。”

用餐完毕的两人回到宿舍楼,在二楼分别,斯科特独自上了三楼。山姆最近一直约他吃饭,并且看自己的眼神也总是含笑,莫非自己回国养了半年变得更帅了?

斯科特暗自忖度,看来自己魅力无限,不止食堂卖饭的阿姨会给自己多加肉,连之前一直拌嘴的山姆都对自己更好了。

他跟山姆的初识可谓是个天大的误会。那时刚入学,斯科特跟人发生了争执被打,转身却发现人不见了,他跑出去几步,在教学楼拐角遇见了山姆。夜黑风高,他觉得山姆很像刚刚打自己的人,于是乎,山姆挂了彩。

解除误会后,满怀愧疚的斯科特带山姆去了医务室,该赔的赔了,该道歉了道了,可山姆就是一直紧咬着他不放,见面就怼。

自己休学大半年之后,山姆似乎没再怼过自己。看来短时间的分别有助于增进感情。

“克林顿,我回来啦!”斯科特走到自己宿舍门口推门而入,却没发现自己舍友的身影。

算了,或许他出去练习射击了。

“安东尼。”斯科特换了一种音调,他的声音变得温柔细软,就像是新妈妈对小婴儿说话那般,“该吃饭啦。”

他先把安东尼的早餐放在桌子上,这是一块松软的纸杯蛋糕,上层被烤的焦黄。斯科特买到它的时候它才刚出炉,香甜的味道一股脑溢出,连他都忍不住想咬一口。

安东尼的小房子被斯科特放在书桌内角,灰蓝色的小别墅是斯科特精心搭制的,甚至他还给安东尼的小卧室装上了有星星的窗帘,好让他免除光线的搅扰安心入眠。安东尼是个乖孩子,平时只待在自己的房子里,不会乱跑。

将小蛋糕捣成细末放在小碟子里后,斯科特拿食指轻轻掀开小窗帘,但他发现安东尼并不在卧室。斯科特凑近了些,两双眼睛透过刷了白色颜料的木制小窗将整个房子一览无余,却依旧没有找到安东尼。

这下斯科特心急了,小碟子当的一声被他仍在桌上。斯科特跪在地上弯着身子看床底,接着他又扒拉了屋子里的每个角落。

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安东尼!

洛基这个名字顿时在斯科特的脑海中闪现,他立马夺门而出,直奔二楼洛基的宿舍。

“Loki你给我出来!”绿色漆皮的木门被斯科特敲得怦怦直响,却无人应答。

“这个宿舍里的两个人已经出门了。”对面宿舍的男生开门说。

一股怒火噌地在心中燃起,斯科特愤愤地想,肯定是洛基干的,不然他怎么会畏罪潜逃了呢?

怒发冲冠的人儿急奔四楼,他气得直接踹开了索尔的宿舍门,本就有些旧了的木门咣地一声被踹开,门上出现了个大口子。

“Thor Odinson,把我的安东尼还回来!”

被气得几乎失智的某人站在门外怒视前方,眼神正对上了裸着上身在换衣服的史蒂夫,斯科特和史蒂夫都愣住在了原地。

在斯科特的注视下,史蒂夫极速套上了卫衣。斯科特的眼神缓和了些,他觉得自己太傻了,竟然糊涂到忘了史蒂夫的索尔住一个宿舍。

TBC.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