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桉

微博:
安桉_荷兰弟的未婚妻(欧美圈)
谭谭不甜爱吃甜(内娱)

《执》 18 【盾冬|锤基】留学非ABO

校篮球赛的决赛在周五晚上的体育馆举行,体育学院对阵国交学院,如此阵容吸引了大批学生到场观看,尽管发出的入场券有限,体育馆里依旧挤满了人。

三名裁判看起来都是相熟之人,他们坐在记录台闲聊,猜测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国交学院进入决赛是历年来从未有过的,更何况两位金发大胸的男生担当主力,这就直接造成了这场比赛的观众大半是女生。

双方队员都在热身,史蒂夫却有点着急,离比赛开场还有二十几分钟,山姆却迟迟未到。

“Sam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怎么现在还没来?”史蒂夫凑到斯科特跟前问道,他觉得平日里斯科特跟山姆接近得多,应该知道他去了哪里。

“是这样的cap,Sam的小红鹰丢了,他去找了。”斯科特笑答。尽管一起练习比赛了一段时间,每每史蒂夫同他说话时,斯科特仍会无比激动。

“小红鹰?”史蒂夫蹙眉,不知道斯科特说的小红鹰是什么。

“算是遥控机的一种吧,上面被安装了微型摄像头。外形有点像鹰,又是红色的,所以Sam叫它小红鹰。那是他最喜欢的东西了,不过今天找不到了,Sam着急得很,现在应该还在找。”斯科特讲得绘声绘色,他的脑中立马就浮现了小红鹰的样子,脸上悄然出现的温柔意暴露了他对小红鹰的喜爱。

虽然史蒂夫不能理解有人会给AI或者玩具起名字,但既然是最喜欢的东西丢了,那迟到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Thor Odinson!”气冲冲进场的阿毛冲着正要投球的索尔大喊,好在场内放的音乐声较大,没有引起过多人的注意。

索尔听到了山姆叫自己,他把球递给身后的队员,向着山姆走去。

“怎么了?”索尔对山姆愤怒的表情表示不解,自己似乎一直本本分分,没有做什么惹人生气的事情。

“管管你的好弟弟吧!”小红鹰被山姆小心地护在怀里,他拿另一只手恶狠狠地指着观众席的某一点,索尔沿着那个方向看过去,远远地看见黑发的俊朗男子,身上套着墨绿色卫衣。

是啊,他弟弟可不是个什么老实本分的男孩。

“Loki做了什么?”索尔脸色阴沉,试探着问道,他对所有洛基对别人做过的错事都怀有一种愧疚。

“他把我的小红鹰藏了起来,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他怎么能干这种事情呢?对他又没有什么好处!”山姆对洛基一直都是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惹不起就躲,没成想自己躲远了,祸星却自己找上门了。

“那,你怎么确定就是Loki干的呢?”索尔的心里抱有一丝侥幸,毕竟洛基最近除了把托尼的甜甜圈扔掉也没干过什么别的罪大恶极的事情。

“自己看。”山姆把小红鹰递到索尔手里,并嘱咐道,“抓紧了别摔了。”

小红鹰的翅膀下面有一个小小的标记,索尔凑近了看,才发现绿色的笔迹清晰地写着洛基的名字,边上是一个大大的笑脸。

仅剩的一点侥幸被打破,索尔却没有因此动怒或叹息,相反,他换上了傻呵呵的笑,对山姆说:“反正找回来了,就别计较了。洛基就是找找乐子,你就当是玩了个寻宝游戏,这就是你的战利品。”他把小红鹰塞回山姆怀里,走到赛场中央集合。

山姆有气没处撒,他也不能去找洛基理论,因为他知道那只会让他气上加气。但他得出了一个结论,洛基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索尔这个大傻子惯的!

哨声响起,两边队员列队,相互击掌致意。

裁判发球,计时开始。

洛基盯着球场发呆,方才山姆和索尔的交谈他看到了,他这么快就找回了自己的东西出乎洛基的意料,看来自己藏得不够隐蔽。

可能在索尔那个傻子眼里,自己仍旧是在找乐子吧。

可惜他现在对任何事情都全无兴趣,洛基觉得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最喜爱的人,这种痛苦难以体会。

所以他开始搞乱子,并不是找乐子,也不是为了发泄。他想让大家都体会一把失去的感觉,可是他们那短暂的失去带来的纠痛,怎比得上自己的万分之一?

洛基的灵魂正在一点点消散,不是这具躯体可以控制得住的。

尽管这场决赛热闹非凡,篮球拍击地面的声音和球中框之后观众的掌声更迭不断,但巴基却没心思看下去。

这段时间以来洛基的神情举止他都看在眼里,尽管学院已经开始被洛基搞得鸡犬不宁,大家都争相吵嚷着自己丢了什么,可巴基还是最担心自己的“好闺蜜”。

洛基现在的状态是从未有过的。巴基了解他,他知道索尔对洛基有多重要,就好像是自己不能再失去史蒂夫那样。

只是,洛基弄丢了索尔。

这不是你哪次粗心大意玩过玩具之后不知道放在了哪里,以至于下次再想玩时,就找不到了。

这不一样。

洛基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在意索尔,他恨不得对方天天在身边,他如此小心翼翼,可索尔还是丢了。

索尔不是一件等着被宠幸可以逗主人开心的玩具,他是有思想独立的人,所以他自己离开了。即使后来洛基又“找到”了他,他也回不来了。

那个时常出现在洛基说过的话里的神话般迷人的哥哥,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想着或许过几天周末的时候可以带洛基出去玩一玩,娜塔莎说过步行街那边有好吃的布丁和李子蛋糕,就算再难过,吃点东西也会好些的。

“啊!”不知为何整个体育馆内都充满了尖叫声。

“Bucky小心球!”史蒂夫叫喊着冲巴基的方向奔过来。

听到史蒂夫的叫喊声,巴基扭头,眼见篮球飞来,就要砸在洛基脸上,他迅速伸手挡住了。

史蒂夫长舒一口气,略欣慰地看了巴基一眼,从他手中接过球,回到球场边递给裁判。

球场上有个身影本想快速地冲过来,在发觉球没有砸到人的时候止住了,又回归自己的位置站好。

球飞过来之前洛基还在想下一个目标选谁,差点没砸到自己的篮球让他的心扑通了一下。

他们坐在离场边最近的位置,因为两人都是身为球员“家属”被带进来的。巴基想着这地方并不安全,下次看球就不要坐在这里了。

比赛继续,记分牌一页一页翻得飞快,这场比赛让观众焦灼难耐,他们早已在心中确定了自己的冠军。

结束前半分钟,斯科特靠着灵活的技艺一个上篮拿下了宝贵的两分。

国交学院最终获得校篮球赛总冠军。

洛基也在心里确定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TBC.

评论(6)

热度(21)